首页 > > 51

首届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开幕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通讯员何丽平、李世钊报道:以匠人之心,传国粹之魂。9月21日上午,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观澜国际红木文化节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从此,红木也有了自己的节日,这对提升“深圳红木”这张龙华文化名片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促进深圳市、龙华区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孙安民,中国木材节约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上海专员办万自明,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龙华区领导黄启键、马里、韩荡、孟宪潞、李友华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文化节以“文化引领、融合双赢”为主题,开幕式上首次发布中国红木大数据运营·观澜红木指数,数据表明,“深圳观澜红木”随改革开放一直发展壮大,从红木工厂到现代化企业管理,从制作代工到研产销,从分散到集聚,从单个行业到“文化+”、“互联网+”、“金融+”,现已成为龙华区一张具深厚底蕴的文产名片。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红木产业链上的国家的交流合作,大力弘扬中国传统的红木文化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提升龙华文化名片——“深圳红木”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开幕式后将陆续开展“三赛两展一论坛”系列活动。据悉,2018“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制作职业技能竞赛深圳分赛区选拔赛、第二届中国·观澜中式家具设计大赛,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红木艺术展暨中式生活博览会、观澜红木艺术街精品展以及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从开幕式当天将持续开展到9月30日。
 
  据了解,深圳市龙华区观澜片区是全国最大的红木原材料集散地和重要的红木艺术品生成基地,目前全国近80%的名贵红木原材料从观澜采购,观澜红木产业集聚区及周边区域已拥有红木家具生产企业300 多家,从业人员4万多人,观澜红木企业已拥有各种专利2000多项,获国家级奖项100多项。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