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阿首个豪华船合作项目在穗启动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9月21日,由广船国际有限公司为阿尔及利亚国营航运ENTMV公司承建的1800客/600车豪华客滚船项目在广州南沙正式启动。
 
  今年是中阿建交60周年,该项目属于阿尔及利亚布特弗利卡总统计划框架下项目,对推进中阿产业对接、协助阿尔及利亚海运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Ahcene Boukhelfa先生、阿尔及利亚国营航运ENTMV公司总经理Ahcene Grairia先生等出席项目签字仪式。
 
  “一带一路”惠及中阿
 
  Ahcene Boukhelfa在致辞中肯定了广船国际在造船领域的专业性和产品质量。他指出,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中阿数十年来合作的延续。该项目的圆满完成将是中阿合作的又一个杰作。Ahcene Grairia先生评价说,该项目为中阿伙伴关系又增添了精彩的一笔。
 
  广船国际总经理陈激表示,ENTMV公司作为阿尔及利亚国营航运公司,经过近30年的发展,成为了阿尔及利亚核心的客运公司,将在开发本国旅游资源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本艘客滚船建成后将主要往返于阿尔及利亚与法国、西班牙间的港口,她优秀的性能、舒适的环境,将为每位乘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能为ENTMV公司开发欧洲旅游市场提供有力的支持。
 
  据悉,为切实推进中阿合作共赢,除承接该项目建造任务外,广船国际有限公司还将为阿尔及利亚国营航运ENTMV公司提供为期6个月的专项技术培训,全面协助交船后阿方对船舶的运营与维护。
 
  广州造船性价比高中标
 
  据介绍,该船设计船长199.9米,型宽30米,设计吃水6.7米,航速可达24节,可载1800名乘客,同时可容纳600台车辆进行滚装运输。船上设置有独立海景带阳台的豪华总统套房2间、VIP套房8间及能容纳数百人的旅客间,另有酒吧、游泳池和露天游乐区,适宜国际短途旅行,媲美豪华邮轮。该船能满足最新的安全返港要求和TⅢ排放要求,集环保、绿色、节能、舒适于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该船并非低价中标或无偿援助的项目,而是因广船国际以优越的性价比得以中标。项目将于2018年11月底开工,预计于2020年8月底交付。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