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南沙湾新规划20KM岸线媲美维港

2018-09-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记者从南沙区获悉,广州市国土规划局日前公布的《广州南沙新区南沙湾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显示,南沙湾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先行区、海上门户以及广州国际海洋文体休闲中心。南沙湾将打造一条连续、公共、开放的20公里滨海岸线。
 
  规划显示,南沙湾用地总面积为2407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1804.68公顷,用地范围北至有荣船厂,西至黄山鲁森林公园,东至虎门水道,南至凫洲水道,规划人口24万人,将建设从幼儿园到高校共47所学校,设有7块科研用地。
 
  根据规划,南沙湾将形成“一心两带三片四核多廊”的规划结构,即以黄山鲁森林公园为绿心,串联南沙岛的风情大道,展示形象富有魅力的滨海活力带,形成北部海洋文化休闲区、中部珠江口游憩商务区、南部国际科技创新区“三片”区域,再依托主要河涌绿地、山体与防护绿地形成5条生态型廊道和5条都市型廊道。
 
  值得关注的是,南沙湾滨海一线地区将打造一条连续、公共、开放的长20公里的滨海岸线,以慢行空间,公共空间、活力空间为主,集聚人气,营造最具活力的滨水空间,建成后将媲美香港的维多利亚港。这一区域内,有邮轮母港、游艇会、水上活动中心、海上客厅等组成的海洋文体休闲岸线,布置出一系列不同主题的功能区,串联整个东部滨海区域,保证岸线持续活力,将尽显南沙湾滨海魅力。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