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大湾区姐妹同心 助力斗门乡村振兴

2018-09-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2018年9月13日,珠海市妇联主席玄阳、副主席刘建飞等一行陪同该市妇联第八届香港执委冯翠屏、唐小明等7人,前往斗门区白蕉镇泗喜村、南澳村、冲口村、莲洲镇文峰村等开展中秋慰问活动,共为500多位70岁以上的长者、单亲特困母亲、低收入家庭等赠送了月饼、水果、饮品、慰问金等价值7万多元的物资。

  月圆中秋,关注农村高龄长者

  今年是“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计划实施的关键年,珠生活费市妇联将本次慰问重点放在斗门区高龄长者较为集中、妇女之家工作较为突出、由女性担任村委一把手的农村区域。

  在白蕉镇泗喜村,珠海市妇联第八届执委、新海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唐小明女士及其公司的10多名员工,亲自为100多名长者送上了月饼、水果和慰问金;

  在白蕉镇南澳村,珠海市妇联第八届执委、香港特邀代表召集人冯翠屏代表等8人现场为近200多名长者送上了包括月饼、龟苓膏、水果和慰问金在内的200份中秋关怀。香港全体特邀代表还满怀深情地合唱了《万水千山总是情》,表达了珠港两地“同饮一江水”的情谊。南澳村妇联主席冯瑞芳代表长者们作了热情洋溢的感谢词。随后,全体代表们还分3组入户慰问10多位行动不便、年纪较大老人,亲自把温暖送到每一位长者手中。

  香港执委和代表 助力共建美丽乡村

  今年,珠海斗门区成为全省10个“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先行点之一,该市妇联充分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乡村振兴部署要求,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战略中主动实践、发挥作用。

  在这次“粤港澳大湾区姐妹同心 助力斗门乡村全面振兴”中秋慰问行动中,该市妇联充分发挥珠海唯一与港澳唯一陆路相连的城市区位优势,融入港澳元素,携手港澳姐妹,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接下来,市妇联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整合和调动社会资源,彰显珠海巾帼力量,打造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