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5

内地游客:建议增开香港夜间高铁,以满足游客返程需求

2018-09-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22日,内地直达香港高铁正式开通。当日22时许,记者搭乘港铁东铁线从红磡站前往罗湖站,以体验传统方式返回内地。

       记者看到,相比以往今日搭乘港铁返回深圳的旅客少了许多,特别是随身携带大件行李的内地远途游客明显减少。

       “因为我们习惯利用白天时间在香港购物、游玩,所以希望增开更多的夜间高铁班次!”在港铁上,记者见到了来自湖南长沙的李先生。他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传统方式返回内地,是因为没有“抢到”今日的末班高铁票。因此,李先生只得先行回到深圳,再通过其他交通方式返回湖南。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湖北、贵州等地的游客向记者表示,希望铁路部门能尽快开通相关省市直达香港西九龙站的高铁,让香港高铁惠及更多地区的游客。据悉,目前内地直达香港的高铁仅开通了北京、上海、长沙等为数不多的内地城市。(记者赵启东、唐竟淳)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