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新居屋額外申請下月展開

2018-09-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早前通過重啟申請,調整售價及銷售安排,以及修訂轉讓限制,至昨日房委會公布3個居屋項目,包括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涌裕泰苑,下月起開始接受「出售居者有其屋計劃單位2018」額外申請,兩次申請期內所有申請會一併攪珠,預計11月舉行。

  早前有效申請無須再交

  房委會發言人昨表示,申請者在前階段未有遞交申請而合資格,可於10月3日上午8時至10月16日下午7時遞交申請表。申請表和申請須知可由本月26日起,於樂富房委會客戶服務中心索取或在網站下載。所有於前一段申請期(即3月29日至4月11日)接獲有效申請,繼續有效,無須重新遞交。

  發言人強調,任何人士同時名列多於一份申請表內(包括綠表和白表),視作重複申請,一律作廢,已繳交費用不會退還,亦不能轉讓。發言人指出,原有申請者如需要更改已登記家庭組合,須先向居屋銷售小組,申請取消其早前已遞交的申請,才可於新申請期內重新遞交,否則原有和新遞交的申請表均會視為重複申請而作廢。

  預計11月進行攪珠

  發言人表示,兩次申請期內接獲的所有申請,將一併進行攪珠,以決定各類別申請者的選樓先後次序,攪珠預計於本年11月進行。

  今期出售的3個新建居屋發展項目,包括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涌裕泰苑,合共4431個單位,實用面積由278至631平方呎,原本計劃以定價七折出售,房委會截至5月底收到16.6萬份申請,超額36.4倍,其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公布新的房屋政策,居屋改以五二折出售,折實118萬至468萬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