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月圓中秋 情滿西九

2018-09-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胡枫(左二),马介钦(左三),谢小华(左四),王小灵(左五)齐齐动手做月饼喜迎中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木子報道: 中秋佳節,人月两團圓,香港九龍潮州公會聯同西九各街坊福利會為區内民眾送上佳節祝福,齊齊造餅一起賀中秋。

  月圓中秋 情滿西九的活動上周未在港九潮州公會中學禮堂聯合舉辦,政商界嘉賓和區内民眾共400餘人出席,老人小朋友更上台立傳送燈籠,意味着代代相傳。

  主禮嘉賓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以及影視名星胡楓又與大家座談,分享中秋佳節的美好回憶。之後全場出席者在現場學習製作潮式月餅,親身體驗和享受月餅製作過程。下午,更有代表奔赴社區探訪長者和基層家庭,贈送愛心月餅,送上節日的祝福。

  活動由香港九龍潮州公會主辦,九龍西區各界協會、九龍城區街坊福利會、油麻地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何文田街坊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土瓜灣街坊福利會、長沙灣街坊福利會、石硤尾街坊福利會、旺角街坊會、深水埔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協辦。

  香港九龍潮州公會主席、佳寧娜集團主席馬介欽在啟動儀式上致辭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造餅送暖活動,加深青少年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增加年青人接觸社會不同階層之機會。以月餅為媒,將參加者的心意傳遞出去,讓社區內的長者及基層家庭感受這份溫暖,為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增添歡樂。亦呼籲身邊的人更多的關愛長者及弱勢社群,以促進鄰里關愛、和諧相處,弘揚敬老揚孝的傳統美德,共同建設穩定繁榮的香港。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王小靈副、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以及影視名星胡楓蒞臨主禮,主要嘉賓有油尖旺區議會副主席黃舒明、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陳偉明,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左匯雄等,合辦團體的首長:馬介欽、張敬川、樊敏華、譚誠、潘小燕、趙崇彬、顧家彥、蔡培、林雪梅、蘇仲平、黃龍德、黃權威、溫國雄、梁華勝、梁鉅海等。

  出席的嘉賓還有:吳小玔、鍾慧詩、陳子儀、劉美儀、鄺啟明、蔡德河、周任國,蔡少森、彭榮武、姚中立、王昌耀、廖玲玲、黃展茂、王有德、羅永順、張明斌、馬鴻文、吳茂松、張少鵬、楊楚強、劉華佳、李相國、鄭勳穎、鄭懷穎、羅少雄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