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港股欠北水反彈動力弱

2018-09-29
来源:香港商報

  在這輪沒完沒了的中美貿易爭端之下,港股於中秋節前後表現反覆。恒指本周初因中國貿易代表取消赴美進行貿易談判藉勢回落至20天線附近(即27400點左右),其後國際指數公司發表有利A股短線表現的消息,北水乘勢買進港股,帶動恒指重上50天線。然而,港股通因應內地即將放國慶長假而暫停,預計恒指短線將受制28200/28300點區間的技術阻力。

  中美短期難重返談判桌

  港股暫時欠缺北水流進的幫助,預計短期上升動力有限,因外資普遍對港股仍抱觀望態度,主要憂慮中美貿易爭議糾纏不休、內地經濟下行風險及美國加息步伐或有提速風險。為應對中美貿易戰升級勢所難免的狀況,國務院近日發布,從11月1日起,減低1585個進口商品關稅稅率,而關稅總水平將由上年的9.8%降至7.5%,目的為適應產業升級、減低企業成本和群眾消費等需求。然而,相關措施的推出亦意味中美兩國短期內難以重返談判桌,令早前有利港股反彈的中美貿易戰暫緩的憧憬幻滅。

  美國聯儲局於剛結束的貨幣政策會議一如市場預期加息0.25厘,並預測今年內再加息一次。會後聲明表示,美國經濟活動增速強勁,就業市場繼續增勁,失業率維持低企。是次內容取消「貨幣政策立場依然寬鬆」的措辭,由此反映,若未來美國發布的經濟數據繼續表現理想,預期將會重燃市場對美國未來可能提速加息的憂慮,繼而對新興市場與亞太區股市構成不利影響。

  現階段可挑選一些產業前景明朗、企業享持續競爭優勢及估值吸引的股份。滇池水務(3768)為雲南省最大的國有污水處理企業,總資產及淨資產(截至2018年6月30日)分別為74.76億元人民幣及36.83億元人民幣,享有向專注旅遊發展與保護環境的昆明市與內地個別地區的污水處理服務獨家經營權。除雲南省外,業務範圍覆蓋江蘇、浙江、四川、貴州、安徽、湖南。集團近年亦抓緊開拓西南邊海外市場的機遇,如老撾等周邊國家。

  滇池水務享有技術創新、先進營運技術、高度研發能力及優良管理等優勢,企業發展策略為加快向上下游產業鏈及高附加值細分市場產業鏈伸延,集團亦注重資本投進期與現金流的管理,以強化盈利能力與穩定現金流。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  曾永堅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