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84

林鄭:港珠澳大橋開通日期暫無可奉告

2018-10-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希賢報道:港珠澳大橋上週末一連三日進行試營運,外界解讀為大橋會於短時間通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大橋開通日期暫無補充。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三地政府都需要進行多次測試,以確保這個大型跨境基建開通順利;她說到目前為止,沒有聽聞大橋在試營運期間出現問題。

  沙中綫會展站早前因為沉降問題而停工,上週六復工。林鄭月娥說,沉降乃專業、科學性的問題,政府會確保工程安全才會復工,基建安全才會驗收並開放予市民說使用。

  近期社會上有意見要求加快基本法23條立法的時間表,亦有意見要求不要啟動23條立法,林鄭月娥重申,23條立法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但仍要審時度勢,為立法創造有利條件,時機成熟後才會啟動立法工作;她又說23條立法曾經在社會引起很大爭議,社會上有不同意見可以理解。

  昨日有遊行示威者,帶同帶有「港獨」訊息的示威品,進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並與保安員發生衝突,導致3名保安員受傷。林鄭月娥對事件表示遺憾,又說禁止「港獨」宣傳品,帶進政府物業中,是理所當然;重開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是希望讓社會有多一個地方發表意見,但重開政府用地有一定規矩,使用政府的地方鼓吹和宣揚港獨,政府無可能接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