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批示威者強闖政總播獨

2018-10-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雪峰報道:有示威者日前企圖闖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最終釀成衝突,導致3名保安員受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對事件感到極度遺憾!她強調,政府重開東翼前地是容許市民發表意見,但亦有一定規矩,有人利用政府地方鼓吹、宣揚「港獨」是不能接受,重申「港獨」宣傳品不能進入政總,是理所當然!

  重申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

  林鄭月娥被問及今屆政府會否在任期內啟動《基本法》23條立法時表示,聽到社會上有意見催促要就23條立法,亦有意見指千萬不要啟動,這反映香港是多元社會,尤其是一些曾經引起爭議的議題,有不同意見是可以理解。她重申就23條立法是政府的憲制責任,尤其涉及國家的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但需要審時度勢。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後首星期,平均每日載客量未達到每日8萬人次,林鄭表示,高鐵每日8萬人次客量不是目標,而是「最佳估算」,旅客人數要視乎不同因素,包括班次等。她相信高鐵及西九龍站有巨大前景,可吸引更多市民及旅客使用,因西九文化區有很多設施將會開放,預期未來西九會更具吸引力,故不擔心高鐵香港段的財政情況。

  此外,政府早前放寬港鐵沙中線會展站的沉降指標,引起社會關注。林鄭被問到事件時表示,沙中線會展站等工程問題屬於非常專業及科學性的問題,強調政府一定會確保有關工程安全才會復工或啟用。她又表示,現時未能透露港珠澳大橋的開通日子,強調大型基建需要多次嘗試營運,以確保開通時一切順利,截至目前為止,試運並無出現問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