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劉德華旁白影片撐興建人工島

2018-10-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團結香港基金昨日推出全新影片,邀請著名影星劉德華擔任旁白,道出香港當前面對的土地房屋困境,期望港人能夠以長遠眼光作出抉擇,把握大規模人工島帶來的機遇,跳出框框,想像未來,為下一代帶來希望。

  要跳出框框 將目光放遠

  該套名為《讓下一代看見》的影片長約3分半鐘,片首回顧了香港過去的成功經驗和美好回憶︰「八、九十年代的香港,好有衝勁,地方細細,志氣遠大,好像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然後鏡頭一轉,聚焦於當前的社會困境以及這一代的悲觀現實︰「上不到車、租不起樓、上班擠迫、放假更擠迫……」影片接着指出,這些問題根源都離不開土地房屋短缺。假如能有一大片全新的土地,就能夠有更多土地興建公營房屋及社區設施,改善基層市民生活,造就更多創業空間,提供更多就業機會。

  劉德華在旁白進一步指出,中短期方案雖然可以解燃眉之急,但要長遠紓緩住屋問題,在目前社會的討論中,東大嶼的大規模人工島計劃較為可取。世上沒有百分百完美的方案,想香港繼續向前行,取捨在所難免。破局,靠的是行動,不是爭論,期盼大規模的人工島會為香港找到新的出路。影片最後呼籲港人抓緊機會,馬上展開行動,為下一代鋪路:「可能有人認為填海造地需時較長,但不應因為時間問題而猶豫,相反只要值得做,就應該抓緊機會,馬上做。」

  基金會非常感謝劉德華義務擔任旁白。劉德華亦十分認同填海能夠為本港提供大量土地,有助長遠解決房屋短缺問題,並滿足香港未來整體發展需要。

  影片已上載至基金會網頁,可點擊連結 (https://goo.gl/8pr415)或掃描二維碼觀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