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間團體促廢劉小麗補選資格

2018-10-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有民間團體昨日到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舉行集會,反對曾在立法會發假誓及被DQ(取消議員資格)的劉小麗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議席的補選,要求選舉事務主任取消她的參選資格。他們表示,劉小麗企圖瞞騙選舉事務主任,刪除了所屬團體「小麗民主教室」網站上展示多年的「自決」政綱,過去亦曾聯同「香港眾志」發表聲明支持「港獨」。認為選舉事務主任應嚴肅審視劉小麗過去向公眾所發表的言論是否違反《基本法》,以及依法取消其參選資格。

  指劉隱瞞支持自決港獨立場

  民間團體「保衛香港運動」一行約30名成員,昨日到達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舉行「快DQ發假誓自決派劉小麗」集會。他們高叫口號「逐字讀發假誓、快DQ劉小麗」、「自決派劉小麗、不得參加補選」、「教室播獨犯法、零容忍快取締」等。團體主席傅振中指斥,劉小麗於2016年10月12日在立法會宣誓時「加料」和以龜速宣讀,遭法院裁定喪失議席。

  他說,今次補選原意是填補劉小麗被取消資格後的議員席位,因此被DQ的她在同一屆報名參加補選實在是不合情、不合理、不合法;又指劉小麗企圖瞞騙選舉事務主任,刪除了所屬團體「小麗民主教室」網站上展示多年的「自決」政綱,內容包括「香港人有政治自決的權利」、「主權在民」等等;她亦在過去聯同「香港眾志」發表聲明支持「港獨」。

  「保衛香港運動」促請選舉事務主任嚴肅審視劉小麗過去向公眾所發表的言論和行為是否有違反《基本法》和支持「港獨自決」,以取消她的參選資格。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