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特朗普"炮轰"加息美指大跌 人民币中间价下调53点

2018-10-10
来源:新浪财经

  10月10日,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美元指数(95.5694, -0.1228, -0.13%)大跌,人民币(6.9220, -0.0007, -0.01%)中间价报6.9072,下调53点,为2017年3月来最低,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01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235。

  美国总统特朗普“炮轰”美联储 指责联储加息步伐太快

  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炮轰美联储,指责美联储加息步伐太快,并称美国经济没有通胀问题。而迄今为止,美联储决策者基本上无视特朗普的批评,继续推进加息。

  “我不喜欢(美联储加息),”特朗普周二在白宫表示,“我认为我们不必如此快地加息。”美联储最新加息行动是在9月26日。

  “我喜欢低利率,” 特朗普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寻求通过渐进加息来防止经济过热和避免增长失速,鲍威尔上周表示,他预计将坚持当前的渐进加息路径,同时监控经济风险。

  特朗普周二表示,“我不希望经济放缓,即便只是一点点,尤其是当通胀不成问题的时候。”

  “通货膨胀没有回升,”特朗普说,“我只是觉得没有必要如此快的加息。”

  人民币短期承压 稳汇率料发力

  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依然承压,且降准的实施可能进一步刺激汇率贬值预期。

  9月下旬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走弱,本周初跌破6.9元,7元关口被暴露在外。这背后,美元指数走强仍是主要原因。美元指数自9月21日以来涨幅已超2%,目前处在6月以来运行区间上沿附近。

  机构称,虽然9月末美联储加息在意料之中,但美联储对年内再次加息的坚定和强劲的美国经济表现,提振美元多头信心。同时,诸多外部不确定因素加剧市场避险氛围,依托强势基本面,美元成为避险情绪的主要受益者。

  10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续第6日下调,设于6.9019元,是2017年5月12日以来首次跌破6.9元。9月28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最新报92.35,接近2017年5月低位。无论是对美元,还是对一篮子货币,人民币汇率都已跌至一个阶段性低位水平。而从市场反馈来看,当前客盘购汇意愿仍较强,如果美元继续走强、中美利差继续收窄,人民币汇率恐仍将承压,7元心理关口面临考验,稳汇率重要性上升。

  业内人士表示,降准确认了稳增长的重要性,但这并不是说货币当局不重视稳汇率。相反,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日前召开的第三季度例会指出“在利率、汇率和国际收支等之间保持平衡”。央行有关负责人7日在谈到降准时表示,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稳定市场预期,保持外汇市场平稳运行。

  分析人士称,在稳定利差进而托底汇率的猜想被证伪之后,短期来看,稳定汇率将更加依靠加强宏观审慎管理,随着人民币对美元迫近7元关口,后续外汇逆周期调节可能进一步加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