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马英九为国民党拉票:没想到民进党执政两年,衰败这么快

2018-10-10
来源:观察者网

  岛内即将迎来年底的“九合一”选举,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也积极为国民党参选人拉票。9日,马英九赴台中辅选时,听闻很多业者抱怨生意差,感慨道:“没想到民进党执政两年,衰败得这么快。”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9日报道,马英九为帮忙候选人辅选时,很多渔民也说“做不下去”,还有餐旅业者也向他抱怨生意不好,他则感慨回应,没想到民进党执政两年,台湾就衰败的这么快。

  还有近日炒得沸沸扬扬的观塘案,马英九提出看法,他认为观塘案环评争议凸显严重的能源问题,民进党执政要让天燃气发电占比在2025年达到50%,但天然气供应的变数很大,天候变化可能影响海上运输,也可能因政治因素而中断,且两条船运的天然气只够用几天。

  马英九认为,现在主流民意是减碳优先废核,好好的一座核四,为什么要把燃料棒送出去卖掉,这是不能原谅的错误。

  据台媒此前报道,马英九3日在嘉义县助选,陪国民党提名的嘉义县长参选人吴育仁四处拉票争取认同,上午来到东石渔市场,杨姓鱼贩看到马英九,拿着便当主动靠近,还拉着马英九的手走到他的海产摊,随即泪水止不住,哽咽说政党轮替后,生意很差,杨姓鱼贩说他在渔市场摆摊35年,“这几年最差”,自从政党换人“全部都坏了“,“生意差几成他已经不会算”,指民进党执政对经济环境没改善,没有带动我们的经济,说自己会流泪,是因为马英九在任时做得很好,对比现在的状况,让他感受很深。


  台湾鱼贩见马英九哭 图片来自台媒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马英九执政时期,两岸在台湾农产品的合作畅旺;民进党执政以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拼命削弱两岸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各种联系。他直言,两岸关系好,台胞才会好,无论是陆客还是果农销路问题,解铃还须系铃人,“扬汤止沸,不如去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