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现代中国艺术展在东京开幕

2018-10-10
来源:新华网

   

  “现代中国艺术东京展”8日在日本东京世田谷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当代中国美术界具有代表性的30余幅画作,吸引众多参观者欣赏。

  由中央美术学院、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艺术院校的10余位老中青画家带来的参展作品包括风景、静物、人物等水墨或油彩画,在技法表达上兼有写实与意象。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谢芳的参展作品《苗乡》以湖南乡村古寨为表现内容。谢芳说:“希望通过这个展览展现中国画界百花齐放的新面貌,中国画家以开放的态度融入世界,同时也保留了中国文化的精髓。”

  日本观众中山文对记者表示,看到此次参展的中国画家作品,感受到中国现代画流派多样、丰富多彩,中日文化和艺术交流很重要,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可以加深彼此的理解。

  展览策划组织者地球村美术杂志社社长、旅日艺术家李剑华表示,此展对推进两国在艺术领域的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展览由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亚洲分会主办。展览将持续到本月14日,除展览外还将举办中日艺术家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