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國城市競爭力排名 香港重奪冠軍

2018-10-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外城市競爭力研究院及世界城市合作發展組織等聯合公布指出,香港排名連升兩位,時隔5年重奪2018年中國城市綜合競爭力排行榜冠軍,香港亦獲評2018年中國最優營商環境城市排行榜榜首。

  在全球城市競爭力排行榜中,美國紐約奪得榜首,日本東京、英國倫敦分獲第二及第三位。2018年全球國家(經濟體)競爭力排行榜方面,美國、中國、日本分居前三位, 而2018年全球最具行政效率國家排行榜榜首則被中國奪得,英聯邦國家除了新西蘭其餘均未上榜。評選委員會解釋說,本次評選依據的是一個提案從提出到最後施行所用的時間。英聯邦國家的制度使其實現一個提案的時間,較其他國家更長。

  深圳摘得2018年中國城市成長競爭力排行榜及2018年中國十佳高效政府排行榜兩項榜單榜首;北京獲得2018年中國文化競爭力十佳城市排行榜榜首。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