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李嘉誠父子對港經濟前景有信心 十餘度逾15億增持長實

2018-10-08
来源:香港商报

 

  累計9月至今,李氏父子合共動用逾15億元,增持長實股份。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長實集團(1113)近日屢被資深顧問李嘉誠、主席李澤鉅及李嘉誠基金會增持,累計由9月至今,已至少逾10度增持長實股份,涉及資金合共逾15億元。李嘉誠一向表示持有公司股份,代表他對公司前景的信心,亦代表他對香港的信心。分析稱,當前長實估值偏低,李氏父子入市增持相當合理;但觀乎市場早已習慣「誠哥」增持,相信不會對股價刺激太大。

  根據《聯交所證券披露權益》資料顯示,一家由李嘉誠及李澤鉅各自擁有50%權益之公司,分別於9月26日、9月27日及10月2日,分別以平均價每股59.9704元、59.9405元及57.8341元購入長實共約384.85萬股。另外,李嘉誠基金會亦於10月2日,按每股平均57.5582元,購入長實201.4萬股。

  經過上述增持後,李嘉誠視作持有長實的持股比例,由32.65%增至32.81%;李澤鉅於長實的持股比例,則由32.72%增至32.88%。由9月至今,合計二人各自擁有一半權益的公司,共購入長實共2455萬股,涉資約14.1億元;李嘉誠基金會共購入長實201.4萬股,涉資約1.16億元。累計9月至今,李氏父子合共動用逾15億元,增持長實股份。

  李嘉誠一向表示持有公司股份,代表他對公司前景的信心,亦代表他對香港的信心。資料圖片

  所謂撤資完全不成立

  今年5月,李嘉誠轉任集團資深顧問前最後一次出席長和系股東會時曾指出,在過去20年以至未來的歲月,他都會增持長和(001)及長實,又強調「只會買入、不會賣出」集團股份;即使假若將來要賣出股份,都會考慮全體股東利益。

  他於今年3月業績會時也說過﹕「除非我出售公司股票,把賣股票、賣公司後的真金白銀帶走才是撤資。但過去20年來,我從來沒有減持公司股票,有買無賣,所謂『撤資』完全不成立。」

  事實上,雖然長實中期業績表現亮麗,但估值卻低於整體大市平均值。業績方面,截至今年6月底止,長實中期純利按年急增65.3%,至純利247.53億元,同時增派中期息12%,至每股0.47元。但長實股價近日仍拾級而下,最低曾見54.05元。於上周五,長實收報56.5元,較今年初高位75.3元,低25%。

  估值偏低增持相當合理

  當前長實的市盈率約為7倍,雖然較同屬地產股的新鴻基地產(016)的6.36倍及恒基地產(012)的5.6倍為高,但仍較整體大市的約10倍為低。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認為,當前長實估值仍屬偏低水平,李氏父子增持長實相當合理,但由於市場對他們增持股份已視為「習慣」,相信即使可提振股價,但刺激作用不會太大。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則指,李嘉誠增持長實,反映他認為當前股價正被市場低估,但提醒此刻李嘉誠增持可能是為往後作出部署,而非為短線安排,建議投資者若要入市,須謹慎安排。他亦相信,增持對短期股價的提振作用不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