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美股续跌 人币反弹 滬指重回2600點 港股涨逾2%

2018-10-12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继前一日大跌后,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道指跌逾2%,创7月份来收盘新低,两天跌逾1300点。离岸人民币日内接连升破6.87到6.90四道关口,终结八日连跌。受美股大跌影响,港股昨日在科技股領跌下一度急瀉逾千點。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53%,在25400点上下震荡,午后涨逾至2%。科网股、内房股、汽车股大幅反弹。

        A股今日兩市再度小幅低開,開盤後震蕩走低,盤中三大指數再創調整新低,之後隨著銀行等板塊的強勢崛起,市場做多氛圍好轉,逐步展開反彈,三大指數先後翻紅,滬指重回2600點,上證50大漲超2%。截止收盤,滬指報2606.91點,漲幅0.91%,深成指報7558.28點,漲幅0.45%;創指報1268.41點,漲幅0.52%。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涨2.12%,报25801.49点,成交1111.47亿港元,前一交易日为1397.4亿港元。恒生国企指数涨2.05%。

  个股方面,融创中国涨9.86%,报21.95港元;万科企业涨6.67%,报23.20港元,中国恒大涨6.48%,报20.55港元,融信中国涨8.57%,报8.74港元,碧桂园涨6.02%,报8.46港元;腾讯控股涨8.01%,报288.4港元,创3年最大单日涨幅,结束上市以来十连跌的纪录。
 

  美国三大股指再度收跌

  美股延续上一交易日跌势, 三大指数全线收跌,标普500指数收跌57.31点,跌幅2.06%,报2728.37点,创7月份以来收盘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45.91点,跌幅2.13%,报25052.83点,也创7月份以来收盘新低,两天跌逾1300点,最近三个交易日累计跌去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92.99点,跌幅1.25%,报7329.06点。 上一交易日,美股三大股指因高利率和科技股抛售引发大幅下挫,引发全球股市系列抛售狂潮。

  “我们认为以下几个因素导致了此次美股大跌。”瑞银全球首席投资总监MarkHaefele表示,利率走高加剧了市场对经济已步入周期后段、未来增长将放慢的担忧。过去一周,防御性板块跑赢大市,而成长型股票暴跌6.7%,反映出趋势股估值大举扩张的行情退潮。相比之下,同期价值股的跌幅仅为3%,如果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大幅上升,价值股应当不会跑赢。

  “此次暴跌还有可能是对关税拖累盈利做出了滞后反应。过去几天,受贸易摩擦影响的一些公司讨论了关税措施已开始对其业务产生负面影响,包括成本上升、需求放缓等。”Haefele称。

  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程实也表示,美股和油价的此番急跌标志着全球金融动荡真正完成风险传染的闭环,覆巢之下无完卵,“危机回潮”警报正式拉响。短期来看,三重“预期修正”主导了本轮金融动荡;长期来看,“危机回潮”具备逻辑支撑,并遵循“由新兴市场至欧洲再至美国”的路径正在渐次演化。

  特朗普又甩锅美联储

  10月11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继续将美股的这波暴跌归咎于美联储,称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对货币政策过于严厉,并且犯了一个错误。

  特朗普称,他认为美股的暴跌是由美联储和利率引起的调整,“美元非常强大,这导致了经营困难。”

  不过,他否认在考虑解雇鲍威尔,“不,我不会解雇他。我只是失望了。”

  离岸人民币盘中收复6.87

  据华尔街见闻报报道,在传出G20和美国汇率报告利好消息后,人民币进一步回涨,在岸人民币接连收复6.88和6.90两道关口,离岸盘中更是收复6.87到6.90四道关口。

  受上述消息推动,北京时间10月11日22点2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收复6.91关口后不到两小时涨约100点,收复6.90。

  12日零点20分左右,离岸人民币涨至6.89元上方,3点25分左右再破6.88关口,五分钟后升破6.87,一度涨至6.8685,较亚太早盘低位6.9431元反弹接近750点,24小时内收复从6.87到6.94八道关口。

  到12日4点59分纽约尾盘,尽管离岸人民币又跌破6.87,报6.8784,仍终结了截至本周三的八日连跌。截至最近一次更新,离岸人民币回到6.88上方。

  伴随离岸人民币走高,在岸人民币也在11日20点40分左右收复6.91关口,22点20分左右收复6.90关口,一度涨至6.8875,日内涨超0.5%,较日内低位回涨将近500点。

  最终,到11日23点30分,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间收报6.8888元,同样收复6.89,日内收复6.89到6.93五道关口,较周三夜盘收盘涨352点。

  港股A股压力未除

  隔夜美股昨遭血洗觸發環球大冧市,亞太區股市當天接力暴跌、一片哀嚎。本港股市在科技股領跌下一度急瀉逾千點,跌至約17個月低位,收跌926點或3.54%,報25266點。昨日A股大幅低開後,隨之震盪跳水,再現千股跌停。上證指數收跌5.22%,深證成指收跌6.07%,創業板指大跌6.3%;上證指數收盤報2583.56點,跌破2016年1月的2638點「熔斷底」,創近4年來新低;而深證成指和創業板指更是續創4年新低。

  昨日,港股放量下跌,一度急泄逾千点。中通社

  對於美股大跌導致環球股市紛紛插水,機構、專家認為全球經濟過熱周期開始降溫。全球經濟增長雖進入後周期階段,惟預計不會出現全球經濟衰退。

  宏匯資產管理董事及投資策略總監林嘉麒表示,美股急挫對港股影響有限,而且還要看A股情緒表現才能落定論。

  “目前,市場擔心美聯儲持續加息,有可能打擊目前美股較高的估值。美股下行在短期內會為港股帶來較大市場壓力。若美聯儲因此放緩加息,美元利率與匯率不再走強,貿易摩擦有所緩解,將利好A股和港股。”工銀國際研究部執行董事兼策略師邱志承说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表示,鑒於市場缺乏利好,大市將持續偏弱,而且部分負面因素未完全反映,恒指或會進一步下行,跌穿25000點關口亦不意外。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指出,部分投資者已不再像早前那樣期待大市反彈,紛紛拋售手上股票,攜手壓低恒指。第四季走勢睇淡,相信會向24000點方向靠近。

  財經評論員連敬涵称,包括中美貿易摩擦、人民幣走勢及整體經濟因素,都會令股市再下試更低水平;短期看反彈之後,或會下試25000點位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