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交所定新規 冀市場去蕪存菁

2018-10-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港交所(388)早前刊發諮詢文件,建議上市公司刊發財務報表時,發生「無法表示意見」或「否定意見」的情況,必須停牌。致同全國交易諮詢服務負責人湯認為,港交所期望透過是次諮詢,給予市場一個「去蕪存菁」的機會,但同時為核數師帶來更大負擔,並且觸發部分上市公司考慮在編製財務報表前,先行撤換核數師。

  停牌公司復活機會降

  致同估算,現時有約75間公司長期停牌。湯認為,一旦建議落實,在經過一年過渡期後,當中或有逾半數公司將會自動除牌,他指,由於這加快了上市公司除牌速度,加上面對當前監管環境,「問題公司」成功尋找「白武士」拯救的機會亦會因而降低。

  另外,過去一年,證監會多次引用《證券及期貨條例》第8.1條,勒令14家上市停牌。湯相信,監管機構將繼續使用相關條例,並會繼續主動調查「問題公司」。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