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遠海運港口貨運量未見大影響

2018-10-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中遠海運港口(1199)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張為表示,中美貿易戰已經持續了幾個月,直到現在都未見貨運量有太大影響,當然這當中有生產商提前出貨的因素。他分析,美國目前失業率極低,接近全民就業,倘若按特朗普總統規劃,將產業進行回流,以美國當下的勞動力無法承接。另一方面,公司對美國航線的依賴為同業中最低,故受到的影響比較有限。

  長遠來看,如果貿易戰繼續,有關轉口港的角色會更加重要,香港港口或可藉此受惠。如果廠房紛紛搬遷至東南亞,公司將會因應客戶需求,加大物色東南亞港口。

  阿布扎比港12月中開業

  公司於阿布扎比的港口將於12月中開業,作為中東地區樞紐港,亦會與「海洋聯盟」(Ocean Alliance)合作,他指聯盟與波斯灣的貨運量達到300萬噸,阿布扎比的新增港口最大吞吐量則為200萬噸。

  據大華繼顯研究報告指,中遠海運港口股價自2018年7月起錄得浪高於浪趨勢,並由一條上升趨勢線支持。現階段只要不跌破8.11元,可上試9.45元及9.90元。止蝕位可放置在8.11元以控制風險。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