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中国电影展在明斯克开幕

2018-10-12
来源: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处

  10月9日下午,“中国电影展”在明斯克中央电影院举行。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参赞罗占辉、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闫少非、白俄罗斯文化部电影局局长雷特瓦、白电影协会主席瓦西里耶夫出席开幕式。

嘉宾共同为电影展开幕式剪彩

  罗占辉首先宣读了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为“中国电影展”发来的贺信,接下来嘉宾分别致辞并为电影展开幕式剪彩。著名电影艺术家许还山、陈瑾,导演宋鹏飞及中白影视界人士、新闻媒体朋友、当地中国文化爱好者和影迷等150余人出席活动,并共同观看开幕式影片《战火中的芭蕾》。白俄罗斯国家电视一台、OHT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开幕式现场

  本次中国电影展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白俄罗斯电影协会合作举办,并得到白俄罗斯文化部和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的大力支持。本次影展将持续至12日,期间,将向白俄罗斯民众展映《战火中的芭蕾》《飞越老人院》《米花之味》《烈日灼心》《重返20岁》《绣春刀》等6部题材丰富、制作精良的国产佳作,将向当地民众全方位展示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中国电影人高超的艺术水准。

  开幕式之前,中方代表团团长闫少非和电影艺术家们来到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与当地中国电影影迷见面并亲切交谈,分享在影视创作中的难忘故事,勉励大家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关注中国电影。

明斯克中央电影院中国电影展海报

中方代表团团长闫少非接受白俄罗斯国家电视一台采访

在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中方代表团与当地中国电影影迷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