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央行降准今落地 人币中间价微调34点

2018-10-15
来源:新浪财经

  10月15日,央行降准今日落地,释放约7500亿元增量资金,人民币(6.9158, -0.0062,-0.09%)中间价报6.9154,下调3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120,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234。

  央行降准今日落地 释放约7500亿元增量资金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Wind数据显示,本周(10月13日-19日)将有451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另有1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无逆回购到期。除去置换中期借贷便利的部分,本次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平安张明:人民币破7可能性不大

  从基本面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当前依然面临较强的贬值压力。作为一名市场参与者,我认为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会破“7”。原因就在于,中国政府不希望人民币汇率破“7”使得投资者预期发生转变,带来新的不确定性,例如资产市场产生新的下跌压力。此外,中国央行有很多工具可以在短期内维持汇率稳定。作为一名学者,我倒是认为,人民币汇率破“7”又何妨?当前其实是央行停止干预外汇市场、实施自由浮动汇率制度的一个机会。即使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带来的冲击也是比较有限的。而一旦汇率真正浮动起来,则可以成为一种缓解外部冲击的安全垫。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