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亚洲飞人“苏炳添第一课”暨大开课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10月15日,“SPE训练营--苏炳添第一课:跟我一起跑”公开课在暨南大学开课。此次公开课对全校全日制学生开放,共分为3次课,每次限100人选课。共有300名学生通过微信平台选课获取上课资格。
 
  体育明星与学生一起跑
 
  此次公开课是苏炳添老师利用国家田径队休整的空余时间回到学校为学生上课,课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学生了解日常跑步或赛前做热身活动的重要性,在帮助学生掌握正确的跑步方法和要领的同时,有效地预防运动损伤的发生。课程共分为三个部分:基础热身、短跑技术分享和运动后的整理活动部分。在基础热身部分,苏炳添通过慢跑、平举半蹲、抬腿侧蹲等方法,帮助学生进行身体的动态激活;通过原地向前摸脚尖、原地手背后、抬腿胯下拍掌等方法指导学生进行动态灵活性练习。
 
  15日的公开课上,记者看到,苏炳添通过示范和讲解相结合的方法向学生分享短跑相关技术环节的要点和练习体验,并通过游戏法来提升学生参与体验的趣味性,活跃课堂学习的氛围。
 
  本次公开课是暨南大学体育学院本学期开设的“SPE训练营”系列活动的第一课。“SPE训练营”内容包括田径、游泳、跳水等体育项目,会定期邀请知名体育明星、专家以公开课、讲座的形式开展。
 
  另悉,苏炳添近期借调到国家队,继续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在奥运会结束后,他将完全回归校园,给暨大学生开设更加系统的课程。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