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乌克兰学校现惊险一幕 上课时导弹碎片从天而降

2018-10-16
来源:新浪

  10月12日上午11点左右,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州利斯汉斯克市第27中学出现惊险一幕,在学校正在上课的过程中,突然空中传出两声爆炸声,之后学校空地上就掉下了大量的碎片和不明物体。根据之后赶到的学校工作人员拍摄的照片来看,掉下来的是一枚前苏联9K33(北约称为萨姆8黄蜂)防空系统的拦截弹的残骸,不过万幸的是当时大部分学生都在教室上课,空地上没人,而且掉下来的也不是导弹的战斗部,所以并没有人受伤。

导弹残骸

  上图为落下导弹残骸的照片,外观特征还是非常明显的,是9K33系统使用的9M33拦截弹的制导舱部分。9K33系统是上世纪70年代苏军师属防空团的主力野战防空装备,该系统使用BAZ-5937型6轮装甲车做底盘,具有良好的机动性和越野能力,并且还有两栖浮渡能力,因此非常适合跟随摩托化或者机械化部队行动。由于系统将搜索雷达和火控雷达全部集成到了发射车上,因此9K33系统的独立作战能力很强,它既可以在P-15或P-40等远程搜索雷达的辅助下执行对炮群或指挥所的掩护任务,也可以前出独立保障摩步营的进攻。

  据悉这次事发的利斯汉斯克市距离乌克兰东部的冲突分界线不到20公里,目前由乌克兰政府军掌控。据报道驻防该地附近的应该是乌军第53旅,但是不清楚该旅防空分队当时是否在进行打靶演练,虽然俄国媒体是这么报道的,但是考虑到乌克兰东部武装的无人机侦察活动在分界线地区非常频繁,而且上个星期乌军的米-24武装直升机才刚刚击落了一架带有俄军编号的Orlan-10无人机,因此也不排除是该旅防空分队打击乌东的无人机。不过还好掉下来的不是导弹战斗部,学校里的700名学生也大部分不在外面。(作者署名:电波震长空)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