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圆满落幕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10月16日,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惠州赛区)在仲恺高新区举行最终决赛和盛大颁奖典礼,来自广州的“电池组罩板用耐高电压和高压力UV绝缘特种涂层”项目赢得百万大奖,赛事至此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作为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四大赛区之一,由中央军委科技委科技战略局、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指导,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惠州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及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嘉宾出席此盛典。2018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惠州赛区)以“富国强军、寓军于民”为主题,旨在营造全社会资源共同参与、军民协同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发现、挖掘优秀的军民两用技术,充分调动军民两种资源,共同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仲恺高新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莉兰表示,今年大赛的参展企业、队伍、参赛项目的数量质量等均有新的提升,“军味”更浓。指导单位新增了中央军委科技委科技战略局,在去年赛事北斗应用和动力电池两大竞赛领域的基础上,新增防务电子领域,为军工领域、军民融合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赛事中符合要求的优质项目,将有可能被列入军队采购名单。仲恺高新区将继续加强发展军民融合建设,为强军梦、强国梦做出更多的努力。

  活动当天,在报名参与的277家企业和团队中,12家挺进决赛,28家企业、团队和个人荣登颁奖台。决赛现场,广州希森美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90.13分拔得头筹,赢得一等奖,获奖项目全称为“电池组罩板用耐高电压和高压力UV绝缘特种涂层”,其核心技术产品为智能自修复纳米材料,是国内首家。中山市博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亿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德赛西威智能交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获得二等奖。一等奖获奖团队代表蒋卫中在采访中表示,百万奖金将持续用于科研投入。

  以赛促融,大赛配套系列活动不仅将赛事推向了一个新高度,也将推进地方军民融合纵深发展落到实处。北斗“百城百联百用”应用技术推广研讨会顺利进行,对北斗技术的多领域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军民融合专题展、企业风采展、军民融合成果发布会、风投资源对接洽谈、项目落地对接服务等各个环节有序开展,整合多方社会优势资源,搭建军民共融共建的平台。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