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清华i-Space项目亮相2018全国双创周

2018-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图为清华i-Space工作人员认真给大学生讲解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通讯员陈斌报道: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上,清华大学组织了多个平台参展,包括清华i-Space、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全球创新学院GIX、学堂在线XuetangX、清华大学iCenter。清华i-Space平台的在孵项目“液相悬浮芯片检测仪”与“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双双入选。
 
  位于成都主会场核心展区主通道A13的清华大学展位,集中展示了清华大学“三位一体、三创融合、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圈,吸引了不少观众前往观展。
 
  清华i-Space孵化项目“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整体解决方案”负责人杨卫强告诉记者,该项目团队规模超过30余人,凝聚了一批具有业界领先自主可控技术的行业顶级专家团队。目前已自主研发出设备监测、行为追溯、态势感知、分析预警、安全隔离、恶意代码防御、运维审计、安全培训等安全产品,并获得相应的软件著作权和销售许可证,能提供覆盖工控网络全生命周期的安全解决方案。
 
  杨卫强说,作为创业项目,“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整体解决方案”项目的快速发展,在产品打磨、融资对接、项目合作方面得到了清华i-Space的大力支持。
 
  清华i-Space推荐的另一个项目“液相悬浮芯片检测仪”因其做尖端生物分子检测的,充满了基因检测的神秘感,也吸引了很多观众前来现场观摩,他们中既有专业观众,也有大中小学生。
 
  自2016年开始,清华i-Space连续3年参加全国双创周,入选双创周主会场,并作为重点项目在核心展示区展示,截止目前共计36个项目参展亮相。
 
  清华i-Space创立于2016年,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在职教职工及毕业3年内校友提供专业性创业教育和综合性培育服务。自创立以来,清华i-Space打造了多个创业空间、创新基地、孵化器等服务平台,该平台目前已完成15门双创课程建设,举办创新创业讲座170余场,获得各类资助2700余万元,培养创业英才班学生300余人,建立30余名实验室工程师的专业化服务队伍,申请国际PCT专利28项,对外合作企业超过90家,入驻创业企业60余家。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