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首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双创赛收官

2018-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清华i-Space孵化企业深圳深清新快充长寿命1.5v锂电池项目在总决赛路演
 
 图为总决赛获得金奖的团队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报道:10月14日,第一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十百千万”双创能力培育工程成果发布会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分会场举行。总决赛共历时2天,经过10月13日“南北对抗赛”的首轮厮杀,4支优秀创业团队从入围总决赛的33支队伍中突出重围,获得总决赛金奖,进入“冠军争夺战”终极PK环节。最终,复朗施高纯度新型纳米材料装备研发及绿色量产项目团队获得冠军,珠海纳金纳米银柔性触控项目团队获得亚军,清华i-Space孵化企业深圳深清新快充长寿命1.5v锂电池项目团队获得季军。
 
  本届“京津冀-粤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北方赛区、南方赛区和国际赛道组成,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作为了本届大赛南方赛区的唯一承办方代表。
 
  在参加本次全国总决赛的33支队伍中,南方赛区历时5个月,从913支队伍中,精心选拔出15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包括香港、澳门4支队伍。最后南方赛区的15支队伍全部获奖。在获得金奖的4支队伍中,南方赛区占据3支;获得银奖的9支团队中,南方赛区占据6支;获得铜奖的20支团队中,南方赛区占据7支,充分展示了南方赛区参赛项目的高质量水平与极具潜力的投资价值。
 
  清华i-Space孵化项目表现抢眼
 
  此次全国总决赛,清华i-Space多个孵化项目表现抢眼,深圳深清新快充长寿命1.5v项目获得总决赛金奖,网藤科技获得总决赛银奖,“电池保姆”动力电池高效热管理获得总决赛铜奖。
 
  目前,清华i-Space打造了多个创业空间、创新基地、孵化器等服务平台。该平台目前已完成15门双创课程建设,举办创新创业讲座170余场,获得各类资助2700余万元,培养创业英才班学生300余人,建立30余名实验室工程师的专业化服务队伍,申请国际PCT专利28项,对外合作企业超过90家,入驻创业企业60余家。2017年3月,基于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奠定的坚实基础及取得的突出成绩,深圳市政府正式给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首批十大双创示范基地”认定。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