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吃货的世界里没有“消费降级”

2018-10-17
来源:福桃九分饱

   2018年,被讨论最多的词就是:消费降级。

  我还没喝几口精酿身边人都开始改回燕京啤酒了

  我还没来得及存够现场演唱会门票钱大家已经换成以刷抖音为潮流了

  就连双十一,大家翻拼多多的频率已经超过天猫国际了

  但是!哪怕再在贫困线上挣扎,也有自己死活不能退让的底线,那就是作为一个吃货的尊严啊!

©  gifmagazine

  不辜负制作食物的人。每一粒米与每一颗菜,都努力吃完不浪费;

  口味就像文化,要放宽一些。白粥咸菜与鱼翅海参,不管吃哪一个都常怀感恩;

  勿忘那些生活中隐藏的仪式感。哪怕是只有油炸蚕豆作零食,也要像当年的汪曾祺那样,“豆嘴上剁一刀,炸后豆瓣四裂,向外翻开,形似兰花”。

  这些,都会让饱妹感受到,哪怕一无所有,我们也至少还有争取活得快乐的权利!

  去买一个美美的便当盒!木盒漆盒印花塑料各有各有的美貌!每天只要看到它心情都会好到飞起,哪怕吃糠咽菜也会很幸福呢!

  最最重要的一点:记住喜欢的喜欢的东西只要早买一天,多用它一天,算下来也节约了不少钱啊!

©  giphy.gif

美食

  以前总想吃鱼翅海参燕窝澳洲龙虾神户牛帕玛森奶酪,现在只能对着钱包默默垂泪,怎么办?吃不起就吃能吃得起的呗!

  只要在做饭的时候增加一点细节,煮好的白米饭中心的那一粒微酸的梅子、煎好的鸡蛋面上细细匀撒的海苔粉、煮苹果茶里加入的那根肉桂、还有面包片上薄涂黄油微煎的切面,都能让这顿饭充满高级感。

©  sohu.com

  以前大半夜躺在床上就打开外卖app点宵夜吃,现在明明觉得已经饱了嘴巴却闲不下来,怎么办?

  赶紧!在床边放一个秤!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每天上床和下床都去站上去称一下,然后扪心自问:是梁静茹给你的勇气吗?

美食

  以前下馆子总是想都不想就多点两个菜,现在看到下午茶也忍不住想多尝试几款新甜品,怎么办?

  一旦脑中出现了这种邪念,赶紧先干下一碗汤,茶和咖啡也要先自干一杯,把肚子填个半饱,然后再理性地告诉自己:把那道最想吃的菜、看起来最美味的甜点,留给下一次的饥肠辘辘吧。

©  kepuchina.cn.gif

美食

  以前喝啤酒总觉得不能少了下酒菜,现在总有种“大冷天怎么能没有炸鸡薯条芝士火锅”的冲动,怎么办?

  下酒菜的定番可不只有这几个呀?把薯条换成水煮毛豆、炸鸡换成日式冷豆腐、芝士火锅换成酒蒸蛤蜊,同时兼具价格便宜、制作简单以及更加健康三大优点,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赶紧把过时的韩式定番丢掉吧!

©  路透资讯站

美食

  以前买个炸鸡桶,吃一半扔一半也不觉得浪费,现在只能用手机“吃鸡”了,怎么办?

  打开一只整鸡的正确方式:

  鸡身用来煲汤,鸡翅鸡腿做咖喱、内脏加豆瓣姜末泡椒爆炒也是香喷喷。

  煲汤熬出的鸡油不要撇掉,舀出来放进小碗里,炒菜的时候放一点进去比鸡精味精更鲜!(这招是饱妹妈妈教的!)

  以及第二顿剩下的鸡汤还可以泡饭和下面吃,这才能实现真正的大吉大利!

©  57gif.com

美食

  以前总是靠大量囤货来获得幸福感,现在只能偶尔小买,怎么办?

  食物不仅仅只能用来吃!努力调动自己的五官,脑洞有多大,就有多强满足感。

  一杯普通的酸奶,加入一点点水果和果酱,只要稍微多花两分钟,就能摆拍出很好看的照片,为你的朋友圈和ins增光添色。

  酸奶盖子也不要丢掉,上面凝结的那层奶皮是终极美味的奥义所在。

  喝完的酸奶瓶子如果足够好看(比如北京老酸奶),用来做笔筒或者放小物也完全没问题!

©  sohu.com

  美食

  以前不想喝水的时候看到饮料就会买,现在想回归理性消费,怎么办?

  远离奶茶!远离高糖分饮料!

  如果一定要喝就选择健康的果汁吧!但果汁不是那种含量小于10%的果味饮料,也不是添加了大量白砂糖、糖浆、食用香精、增稠剂和防腐剂的甜水。

果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