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周末十大屋苑僅1宗成交 樓市急凍二手交投陷膠着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近期股市持續下挫,多個新樓盤又以市價開售,使二手樓市交投淡靜,中原地產十大屋苑上周末成交量按周下跌66.7%,僅嘉湖山莊錄得1宗成交,其餘9個屋苑皆「捧蛋」。市況轉差下,普遍二手業主願意提供議價空間,惟幅度只在一成以內,難以阻止買家轉投一手新盤市場,二手樓市成交陷入膠着。

  利嘉閣上周末同樣只錄得1宗二手成交,較前一個周末的6宗勁減83%。美聯情況相同,上周末亦僅錄1宗成交,相對前一個周末的2宗更少。香港置業方面,該行十大屋苑上周末錄得零成交,創7周新低,該行前一個周末則錄約3宗成交。

  相信遲買會更平

  新界天水圍嘉湖山莊的一宗成交,助中原上周末打破二手悶局。中原地產天水圍副區域營業經理伍耀祖表示,成交單位來自美湖居3座低層A室,實用面積629平方呎,為三房套房間隔。業主以593萬元將單位易手,折合平均實用呎價9428元。原業主持貨4年,沽貨帳面獲利255萬元,升值1.75倍。有「上車樂園」之稱的嘉湖山莊今個月暫錄得20宗成交,交投量處於極低水平。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近期樓市氣氛已轉差,早前「一手旺、二手靜」的情況不再,一手交投亦告放緩,二手則更加冷清。他又指現時準買家已抱「遲買會更平」的心理,以致入市態度十分猶豫。此外,新一批白居二買家陸續取得證明書,帶動居屋交投,令私樓中小型單位交投受壓,預料二手樓市短期內將繼續保持沉靜。

  買家觀望等筍盤

  在減價情況方面,香港置業昇悅居分行分區董事文啟光表示,近日新盤開價進取貼市,而二手部分業主亦開始擴大議價空間,準買家積極睇樓,務求於新盤及二手之間比較心儀單位。他續說,雖然個別業主叫價態度回軟,願意接受現實降價吸客,但減價幅度僅3%至4%,難與貼市價的新盤匹敵,故買家傾向選擇一手。

  利嘉閣逸樺園一行經理吳玉蘭透露,康怡花園周末睇樓及交投反應皆持續冷淡。雖然部分業主叫價態度開始軟化,但準買家還價幅度更大,需要有一成或以上的減幅才會考慮,並打算等待平價筍盤出現。利嘉閣沙田第一城分行聯席董事胡漢業則表示,現時沙田第一城兩房單位入場費約500萬元,較高位回落約15%,即使部分業主願意減價放盤,但平盤數量不多,買家心態相當觀望。

  新盤尚悅‧嶺暫收150票

  林達民坦言,尚悅.嶺雖錄得足額認購,但屬近期最少。

  【香港商報网訊】二手樓市冰封,一手新盤表現過去一周亦不如以往亮眼。一方面上車盤屯門弦海首批僅賣36%,大手客全數缺席;另一邊廂,元朗朗屏站大型新盤朗城首輪亦只沽出四成,成績遜於預期。另一細價新盤、恒地(012)及新世界(017)旗下元朗尚悅.嶺快將開售,項目上周末開始收票及開放示範單位予公眾。恒基物業代理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截至昨日收約150張意向登記,以首批101伙計,錄得足額認購,惟屬近期最少。

  料最快周二加推單位

  林達民估計,周末示範單位最少錄得6500的參觀人次,有鑑同區有另一新盤同期作首輪銷售,加之碰上「賽馬日」,故對參觀情況已感滿意。關於加推及推售日期,他指最快明天(30日)加推單位,並料按原定計劃推售不少於152伙,首輪開賣則暫訂於11月初。項目由兩座住宅大樓組成,提供504伙,實用面積介乎174至381平方呎,戶型由開放式至兩房,預計關鍵日期於2020年9月底。

  另外,永泰地產等發展的九肚山豪宅新盤澐灃上周推出6伙招標,在成功售出4個單位中,H7洋房成交價約4503萬元,呎價2.18萬元,創同區新低。同時,是次項目更搞搞新意思,首度聯同高級汽車品牌賓利香港,展出首次登陸香港、賓利的全新車型「Continental GT」豪華跑車,項目今日會公布最新部署。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