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0

印尼狮航客机运营仅两月坠毁 系中民投航空租赁购买

2018-10-29
来源:新浪财经

  10月29日消息,今天早晨,印尼狮航JT610航班(雅加达-邦加槟港)在雅加达起飞后不久坠毁。据了解,这架注册号PK-LQP的波音737 MAX 8客机属于中民投航空租赁,在今年8月13日租赁给印尼狮航,此次坠毁距离飞机交付时间仅仅3个月不到。

  据报道,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确认,今天早上起飞13分钟后失联的印尼狮航JT610航班已经坠毁,客机上有188人,其中成人乘客178人,孩子1人,2名婴儿以及7名空乘,在出事前,由于技术原因(Technical Issue)机组曾试图返航。

  这架注册号PK-LQP的波音737 MAX 8客机(生产商序列号:43000)于2018年7月30日首飞,8月13日交付的新飞机,由中民投航空租赁购买并租赁给印尼狮航,这架客机也是中民投订购的该型号波音飞机中的首架。

  中民投租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蓉、中民投航空租赁总裁高思翔等,波音全球租赁业务总裁Jeremy Griffin、波音东北亚销售主管Adam Weng等参加了8月13日的交付仪式。

中民投租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蓉会见波音全球租赁业务总裁Jeremy Griffin

  中民投租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蓉会见波音全球租赁业务总裁Jeremy Griffin

交付仪式现场

  交付仪式现场

  狮航首席执行官爱德华·西拉伊特在交付仪式上表示:“我们很高兴与中民投建立租赁合作,我们也很期待能够扩大并加强双方的商业合作。作为印度尼西亚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我们奉行为顾客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狮航现有的737客机,其可靠性业内领先,而737 MAX更胜一筹,将为我们的乘客提供最高水平的航空安全。”

  资料显示,中民投航空租赁是中国民生投资集团旗下的全资航空租赁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天津,并在香港、爱尔兰和新加坡等地设立公司及办公室。公司旗下有21架机龄较短的现代干线客机,与8个国家和地区的15家航空公司达成了长期租约。

  狮航自2000年6月30日正式投入运营,现已在三个国家成立五家航空公司,分别是印尼狮航(Lion Air),飞翼航空(Wings Air),巴泽航空(Batik Air),马来西亚马咏空(Malindo Air)和泰国狮子蒙特里航空(Thai Lion Air)。狮航是印度尼西亚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团的机队数量为299架,包括ATR 72、B737NG、B737MAX、A320CEO和A330CEO等机型。

  新浪财经致电中民投航空租赁了解相关情况,截至发稿时间尚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