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陳百里:港可成金融科技樞紐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金融科技(FinTech)發展一日千里,面對銀行趨向數碼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昨日出席「香港金融科技周2018」論壇致辭時表示,世界各地銀行在港匯聚,加上香港一直奉行「一國兩制」,在上述優勢下,香港有望成為金融科技樞紐(FinTech Hub)。

  陳百里稱,香港向來與國際標準接軌,加上秉承良好法治、對外開放的特質、以及當前龐大的金融業規模,有助香港銀行業致力實現數碼化,繼而成為金融科技產業的樞紐。

  對於與「粵港澳大灣區」融合方面,陳百里指,「粵港澳大灣區」確實為香港提供大量機遇,強調香港當刻已經準備好,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帶來的機遇。

  另外,「香港金融科技周2018」由昨日(29日)起至本周五(11月2日)於香港和深圳兩地舉行。今年的「香港金融科技周」,將聚焦「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潛力,並且透過舉辦論壇形式,邀請各行業翹楚,就虛擬銀行、企業區塊鏈、數碼支付、人工智能、監管科技、理財科技和網絡安全等議題進行探討。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