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三大股指集体涨超1% 稀土永磁概念大涨6%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拉升,稀土永磁概念大涨6%。截至午盘,沪指报2597.05点,涨1.13%,成交942亿。深成指报7460.89点,涨1.16%,成交额933亿。创业板收报1275.73点,涨1.25%,成交额277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休闲服务领涨。题材概念方面,稀土永磁指数领涨,多只概念股涨停,水泥、小金属、啤酒等概念涨幅居前。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放量。

  消息面上,10月3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创2016年7月以来新低,环比回落0.6个百分点。

  10月31日,人社部表示,截至9月底,北京、山西等15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7150亿元,其中41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近期,北京朝阳区整合各方基金资源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支持企业融资,提高市场开拓能力,总资金规模达250亿元,将重点投资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加强对文化产业、科技融合发展等民营企业的支持。

  中国隔夜回购利率飙升80个基点至2.34%,创2014年1月以来最大上涨。

  10月31日,央行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1500亿元7天逆回购到期。

     市场观点:

  对于当前的市场,博星证券表示,外围市场波动对于短期内投资者情绪的影响依旧存在,特别是在美股进入到下跌周期以来,A股市场或多或少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不过从市场表现情况上来看,影响程度在逐步减弱,接下来市场只要不出现破位迹象,则对于接下来的结构性反弹机会依旧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