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汶川感恩港澳同胞支援重建

2018-11-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伍敬斌報道:「港澳媒體四川行」採訪團昨日抵達四川省汶川縣映秀鎮,參觀汶川地震漩口中學遺址,並了解當地的災後重建工作。作為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震中和重災區,如今的映秀已經涅槃重生。映秀以及其他受災地區的災後重建得以順利進行,依靠的是當地民眾的勤勞與勇敢,但也與全國各地的支援分不開。

  汶川縣委副書記、縣長旺娜表示,在汶川的災後重建中,港澳同胞的支援發揮了重要作用,汶川人民非常感恩,希望港澳同胞多來汶川看一看,這裏不僅有好的生態,更有好的人民,用感恩的心歡迎大家前來。

  汶川災後十年成功脫貧

  2008年,舉世震驚的八級地震,汶川得到了世界的關注,也得到了全國的支援,這裏面也包括了港澳同胞的大力支持。在這些支援下,汶川不僅實現了災後重建,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提高,收入也得到了極大的提升。

  汶川縣委副書記、縣長旺娜表示,2017年,汶川已成功摘去了貧困縣的帽子,人均年收入已經達到了一萬三千二百元。這期間,港澳同胞的援建項目發揮了十分重大的作用,因為災後重建不僅僅是基礎設施的完善,也有產業的重建。香港對汶川一共援建了26個項目,達到33億元,這些資金都得到了非常好的發揮。

  目前,汶川正大力發展旅遊業,因為汶川離成都只有110公里,全程高速,這為汶川的旅遊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汶川的旅遊定位主要是「康養旅遊」,這融合了農業、工業和服務業,這使得當地民眾不僅有產業收入,還有打工收入,還有旅遊房屋出租的收入。

  現在,四川省正在建設川西北生態康養示範區,從生態保護、生態產業發展的角度來推動汶川經濟的轉型升級。希望香港與四川的合作能夠進一步深入,也希望香港同胞多來汶川做客,這裏不僅有好的生態,更有好的人民,用感恩的心歡迎大家前來。

  香港援建改善人民生活

  「港澳媒體四川行」還參觀了由香港援建的省道303線映秀至臥龍段公路和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

  映臥路指揮部工程師田應軍表示,由香港援建的省道303線映秀至臥龍公路是九環線映秀至日隆旅遊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四川九寨黃龍、大草原、四姑娘山構成的「黃金旅遊環線」的重要路段,是通往臥龍大熊貓自然保護區及「東方聖山」四姑娘山河大小金川最便捷的關鍵通道。目前,工程已交付使用兩年,也經歷各種災害的考驗,質量優良。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動管部部長李果表示,由香港援建的臥龍神樹坪基地在2011年開始建設,2014年正式完成,2016年5月正式對外開放。香港同胞可以免費參觀。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