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中国最美的13个千年银杏地 去过一半算厉害

2018-11-02
来源:骑驴

         原标题:中国最美的13个千年银杏地,去过一半算厉害,挑一个出发吧!

秋天银杏

春时温婉的绿

夏时雨亮闪闪

秋时零落沾衣

冬时空余枝丫

银杏大概是所有的植物里最具文艺熟女气质的一种,一提起银杏,人们多半想到它那造型闷骚的叶子,一到秋天,追捧它的人更是不计其数。

©吴荆喜欢吃刚刚好熟的肉类

秋天,轰轰烈烈,又转眼即逝,但国内还有不少地方,刚刚到最美的时候。

譬如银杏,这种世界上最美、最古老的树,将在10月下旬到12月上旬,绽放最美的一面。

©凌云志

而关于银杏这几年美成网红的莫过李世民1400年前亲手栽种的那颗古银杏(最近也该黄了),但不止终南山,北京、浙江、湖北、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地都有绝美的、各具特色的、甚至3000多年前的银杏等待你观赏。

©寒残一叶

在这最好的时节,不如和車叔一起去遇见最黄最炫的秋日,总有一个在你周边,还是你的菜。

1. 云南· 腾冲银杏村

它是云南最大最集中最古老银杏林

腾冲银杏村,可能是迄今为止,云南发现的最大、最集中、最古老的一片银杏林。

©最牛驴友

这里共分布有古银杏树3000余株,再加上近年新种的幼林1000亩,银杏总棵数已有约33000株。

©不识字乱翻书

一到秋天,满目的金黄将村落掩盖住,让一切都变得诗意十足。还吸引了电影《武侠》来这取景。

©非正常人类研究中心

©Kubisky

坐标:云南保山市

最佳赏期: 11月上旬-12月上旬

交通/线路:主干线为320国道(杭州至瑞丽),昆明-大理-保山-潞江坝全程高速

2. 广西· 海洋乡银杏村

它是世界上人均占有银杏最多的地方

海洋乡,被誉为“中国银杏第一乡”名副其实。这里有100万株银杏树,是世界上人均占有银杏最多的地方。

©吴荆喜欢吃刚刚好熟的肉类

这里的银杏只有短短14到21天的观赏期,却凝聚了广西最美的秋色。

当金黄的叶子铺在青砖灰瓦的房顶、落在地上,整个村庄全都变得璀璨斑斓。

©凌云志

银杏树下,鸡犬相闻,浓郁的田园生活气息,让人舍不得离开。

©凌云志

坐标:桂林灵川县海洋乡

最佳赏期: 11月中下旬-12月初

交通/推荐线路:桂林—大圩镇—潮田乡—海洋乡—新民村—帽子岭—小平乐

3. 湖北· 随州洛阳谷银杏

它是世界四大密集成片的古银杏群落之一

“千年银杏,十里画廊”,美丽淳朴的随州洛阳谷,是世界最纯净的地方之一,也是最动人的古村落。

©熊猫出没注意

洛阳谷是世界四大密集成片的古银杏群落之一。

这里有千岁以上的银杏树308棵,百岁以上的银杏树17000多棵,定植银杏树510万多棵,是全国乃至全世界分布最密集、保留最完好的一处古银杏树群落。

©熊猫出没注意

©猎色天下

除了金黄的银杏、田园村落,这里还有一个“中国石磨博物馆”,收藏着1300多副大小不一、材质各异的石磨,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猎色天下

坐标:湖北省随州市洛阳镇永兴村

最佳赏期: 11月上旬-12月上旬

交通/推荐线路:武汉出发,沿汉十(孝襄)高速在洛阳店(镇)高速出口下,向右往洛阳镇还得行驶12公里

4. 广东· 南雄银杏

它是中国岭南银杏之乡

韶关南雄是广东省唯一的银杏主产区,也是国内纬度最低的天然银杏生长区域。被称为“中国岭南银杏之乡”。

©梪腐

在南雄,银杏树主要分布在坪田、油山、主田、帽子峰等地方。

其中在坪田镇境内,有一大片历经千百年长成的银杏林,数量多达2000多株,树龄最长的有1680多年,树龄最短的也有两三百年,是摄影师们最喜欢到访的地方之一。

©二胖呆的游记

每逢秋季,这里便美成了田园诗中,最令人向往的模样。

©yzpan

坐标:广东省南雄市坪田镇

最佳赏期:11月下旬-12月上旬

交通/推荐线路:广州出发,京珠高速—韶关—106国道到南雄路口下

5. 浙江· 长兴八都岕银杏村

它是长三角最美银杏古群落

浙江最美的秋天,无疑是在于银杏。

长兴八都岕的古银杏长廊,有3万多株原生银杏,其中百年以上的老树就有2700多株,它们沿着八都岕村子绵延十余公里,被誉为“长三角最美的银杏古群落”。

©zhanghuapd

每逢秋季,古老的村子被笼罩在一片金黄中,村民们把银杏当做神树,更为这里添加了几分传统原始的气息。

©美髯

©曹世河

©许要武

坐标: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

最佳赏期: 11月上旬-12月上旬

交通/推荐线路:延安路高架-G50沪渝高速(原A9沪青平高速)-申苏浙皖高速-转杭宁高速(宜兴南京方向)-长兴出口下

6. 浙江· 指南村银杏

它是华东地区最美古村落

浙江指南村,被称作华东地区最美古村落之一。

它是一座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村,村子左右两侧分布着470余亩梯田,村中有着近300株树龄200年以上的银杏古树,还有着8株800-1000的古枫树。

©色与影阿贵

©色与影阿贵

一到秋天,村中不仅被大片的银杏淹没,更有像红艳似火的枫叶夹杂其中,整个村子于是变得鲜艳夺目,让人眼花缭乱。

©色娘

©幸福

©life4i

©Shane's 醇真风景

坐标:浙江省临安指南村

最佳赏期: 11月上旬-12月上旬

交通/推荐线路:杭州出发过临安城后沿着S205省道开,到指南山的岔路口上山即可

7. 浙江· 杨家村银杏

它是浙江“银杏之乡”

杨家村号称浙江的“银杏之乡”,有银杏树3500多棵,百年以上的有1200多棵,其中年龄最大的银杏王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

©寒残一叶

虽地处偏僻之地,但因绚烂的秋色,杨家村还是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前往。

在秋高气爽的深秋时节,在村落田间阡陌中漫步,秋天的气息无处不在。

©SU_水啊水

除了银杏之外,还能看到芦苇景致,让人惊喜不已。

银杏

坐标:杭州富阳市万市镇杨家村

最佳赏期: 11月上旬-12月上旬

交通/推荐线路:杭州往临安走杭徽高速,玲珑下高速右转往万市,胥口方向约20公里,右转往罗宅,约10公里到杨家村,总路程约80公里

8. 湖北· 水没坪银杏

它是穿洞而出的世外桃源

与一般村落不同,要进入水没坪,必须先穿过一个全场2500多米的天然溶洞,然后再从溶洞中攀登200多级的“天梯”才能到达,整个过程,像是在寻找世外桃源。

©知竹zZ

它也确实是个世外桃源,村中人数千百年来维持在80人左右,保持着神秘与静谧。

秋风起,它美得不染尘世。

©知竹zZ

四面环山的它,大概有着500多株银杏树,最老的一棵银杏树,树龄已经超过2000年,落叶时,处处是景。

©知竹zZ

坐标:湖北钟祥市水没坪村

最佳赏期: 11月上旬-12月上旬

交通/推荐线路:武汉—沪蓉高速公路—许广高速公路—黄仙洞—步行至水没坪村

9. 北京· 张各庄银杏

京城最大银杏种植地

北京有很多观赏银杏的圣地,比如地坛,但最有名的,非张各庄莫属。

©笔墨摄影BMSY

这里有着80多万株银杏,是京城最大的银杏树种植基地。

©革命不再浪漫

与古银杏不同,这里的银杏树树龄较短,并且不会长得很高,所以显得枝叶更加繁茂。

放眼望去,一片连绵不断的金黄,美得没有尽头。

©放逐心境品味悠然

©北京东北风

坐标:北京昌平邵镇张各庄村

最佳赏期: 10月下旬-11月初

交通/推荐线路:京藏高速上北六环顺义方向,高教园区出口--回昌路--南百路--张各庄

10. 湖北· 钱冲古银杏

它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古银杏群落

湖北钱冲古银杏生态旅游区,拥有华中地区最大的古银杏群落。

和浙江天目山并称中国两大自然状态古银杏群落,曾被国家林业局组织专家称赞“分布最集中,树龄最古老,树形最完美”。

©极品仙人掌

©西北风

这里占地60平方公里,有千年以上古银杏48株,500年以上的1486株,100年以上的4368株。

一到秋天,村舍之间,落叶纷纷,这个江南小村落更多了几分江南的柔美。

©西北风

©西北风

坐标:湖北省安陆市王义贞镇

最佳赏期: 11月上旬-12月上旬

交通/推荐线路:武汉—岱黄高速(或天河机场)—汉十高速—安陆市—雷公镇—王义贞镇—毛河—钱冲

11. 贵州· 妥乐村银杏

它是低调的世界古银杏之乡

妥乐村拥有千年古银杏树1145株,最小的也有300多岁,被誉为"世界古银杏之乡"。

©能矿映像

每至深秋,依山傍水的妥乐村便像是镀上了一层金黄色,金灿灿的银杏遍布在村中每一个角落,与村舍、小桥流水相互映衬,组成了一幅最令人身心惬意的秋日美图。

©游走山间

秋天银杏
坐标: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

最佳赏期: 11月上旬-12月上旬

交通/推荐线路:沪昆/镇胜高速,从刘官/兴义/G320出口离开;沿S212 → X202,朝妥乐村、大庙方向行驶

12. 甘肃· 徽县田河村银杏

它延续了周朝以来的枝叶繁茂

相传种植于周代,群峰叠翠的田河村,竟有着40000多株银杏树,其中千年以上的古银杏就有153棵,最高树龄距今已有3000余年。

©精彩瞬间

如今,这里每逢深秋便美成了江南水乡的模样,古村落那种特有的自然气息在银杏落叶中弥漫,曾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在这里似乎就能轻易遇见。

©精彩瞬间

©疯情玩众

坐标:甘肃省徽县嘉陵镇田河村

最佳赏期: 10月下旬-11月下旬

交通/推荐线路:距离嘉陵火车站6.9公里,在徽县火车站下面的桥头,坐往返嘉陵的公交车,在田河下车

13. 陕西· 西安观音禅寺千年银杏树

它是李世民亲手种下的千年之树

近年来,不少人都知道:在西安终南山深处的观音禅寺,有一棵有着1400多年树龄的古银杏,相传是唐太宗李世民亲手种下的。

©精彩瞬间

如今与庄严的禅寺相伴,与佛经、木鱼声相依,深秋来临时,倾泻一地的金黄,僧人们坐于树下论道谈佛,仿佛连岁月也穿梭千年。

©木鱼说

自从这颗李世民亲手栽种的银杏树火了,去的人也多了。

需要注意的是,为维持禅寺秩序,如今要进入禅寺需要先通过“古观音禅寺”官方微信进行预约,古观音禅寺开放的银杏观赏时间为10月28日—12月10日,每天8点到17点。

©糊涂神

坐标:陕西西安终南山深处的罗汉洞村观音禅寺

最佳赏期: 11月上旬-11月下旬

交通/推荐线路:城区内换乘916路/ 921路,在关中环线南石村下车,往南直行10分钟左右即到

如果你错过了繁花锦簇,错过了红叶烂漫,那么,银杏的金黄绚烂,一年只有一次的美,绝对不要错过了。

挑一个喜欢的出发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