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首辦有機水產節 推動可持續漁業

2018-11-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由浸會大學屬下的香港有機資源中心主辦,首屆「本地有機水產節」於昨日舉行。中心發布一份研究報告指出,近八成受訪者在過去1年,曾食用不可持續發展的魚類水產,如紅衫及黃花魚;當中近六成受訪者表示願意改變其飲食習慣,以支持可持續發展的漁業。

  八成人不知有機水產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2013年的統計數字顯示,全球每年人均消耗20公斤海鮮,港人人均消耗更多,達65.6公斤,比內地的消費者多出接近兩倍,屬亞洲海鮮消耗量排名第二的地區。

  據香港有機資源中心發布的《本港消費者購買有機水產的行為研究調查2018》顯示,港人對海鮮的需求龐大,有76%的受訪者表示,每星期平均食用水產至少一次,當中合計近八成受訪者在過去一年曾購買或食用不可持續發展的「紅色——避免」類別的紅衫魚及黃花魚。

  調查又發現,有83%受訪者從未購買過有機水產,當中近八成表示原因為「不知道在哪裏購買」。中心總監黃煥忠分析指出,數據明顯反映港人在可持續漁業方面知識貧乏,仍未意識到所食用的水產已屬於瀕危品種。

  黃煥忠認為,中心仍須加強香港有機水產認證的宣傳及推廣工作,提高市民對有機水產的接受和認識程度,以及讓更多漁民參與國際有機蔬菜及魚類生產。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