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運輸署推2新措 疏導大橋人流

2018-11-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港珠澳大橋上月24日通車後,俗稱「金巴」的大橋口岸穿梭巴士在首個周末及周日供不應求,出現大批旅客輪候的情況。運輸署昨午聯同業界代表召開記者會,宣布推出兩項新措施,包括增加「金巴」數目至138架、設立旅行團預約直通巴士服務,協助紓緩人流。

  為應對大批旅客輪候「金巴」,運輸署助理署長何慧賢昨午聯同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香港旅遊業議會名譽顧問胡兆英、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廣友、中港澳直通巴士聯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陳宗彝、港粵直通巴士協會副理事長連忠輝等會見傳媒,介紹兩項新措施。

  金巴增至150架穿梭

  運輸署表示,為應付假期人流,營運商經昨日起已增加「金巴」數目,由原本的120架增至138架,署方已要求營辦商在兩條有關路線按乘客需求調配車輛,並做好上落客安排,以盡用「金巴」運載力。另外,「金巴」營辦商已與直通巴士業界商討,在周末時租用20至30部直通巴士,以加強穿梭巴士服務,預計往後周末會有150部穿梭巴士提供服務。

  運輸署副署長李萃珍介紹,新增的18架「金巴」全屬單層巴士,當局會完善排隊及上落客安排,若以每5分鐘開出3至4班車為例,1小時能有40至60班車,她相信車隊的運載力增加後,載客量會有所提升。

  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廣友則表示,因應旅行團的實際需求,公司將增加購買雙層巴士,而截至前日為止,公司已增聘54名本港車長,待新車到達後便能投入服務。

  旅團可預約直巴起分流作用

  至於團體預約直巴服務,運作時間為每周日的下午4時半至晚上9時,旅行團屆時可預約在口岸上車,現時每小時可提供24班由香港口岸前往珠海的班次。直巴票價與「金巴」相若。而上述直通巴士票價與「金巴」相若,運輸署相信可將5000名乘搭「金巴」的旅行團旅客分流至直巴。

  胡兆英表示,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周末訪港內地旅客大增,其中在通車後首個周末及周日,自由行散客及團隊旅客都「混淆咗」,一起乘搭「金巴」,旅議會因此與兩個直通巴士商會推出新安排,下午會發信予經營內地旅行團的主要旅行社,通知有關安排。他希望透過這項措施,掌握並分流團體旅客的出境時間,以減輕口岸擠迫和紓緩「金巴」候車時間。他說,相關臨時措施將維持一段時間,視乎金巴和旅行團的運作情況,兩間直巴公司再研究會否增加班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