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郭炳湘安息禮 政商各界送別

2018-11-02
来源:香港商報

  郭炳湘安息禮昨日在中環聖約翰座堂舉行。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新鴻基地產前主席、帝國集團創辦人郭炳湘於上月20日病逝,終年68歲。郭炳湘安息禮昨日在中環聖約翰座堂舉行,多位知名政商界人士出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及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致獻了花圈。郭氏一家向在場人士派發一本回憶錄,當中輯錄了郭炳湘兩位弟弟的感受,郭炳江慨嘆兄長離世令自己心碎,郭炳聯稱兄長的關愛會長存心中。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致獻花圈。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送上花圈。

  李克強汪洋韓正致獻花圈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安息禮。

  譚耀宗送別友人。

  新地前主席郭炳湘於上月離世,其安息禮昨日於中環聖約翰座堂進行,堂內布置莊嚴而隆重。儀式從昨早11時開始,進行大約1小時多。多位知名政商界人士都到來送別,向郭炳湘作出最後致意,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長和主席李澤鉅、恒地副主席李家誠及妻子徐子淇、澳博主席何超鳳、有線寬頻主席邱達昌、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的妻子梁唐青儀等多人。

  李家誠與妻徐子淇一同到來。

  李國寶(右二)與梁君彥(右一)到來致意。

  梁振英夫人梁唐青儀出席。

  李澤鉅胡應湘等8友好扶靈

  昨日教堂內外,放滿了數以百計由各界人士致送的花圈,除領導人致獻的花圈外,致送者還包括長和李嘉誠及李澤鉅父子、新世界鄭家純及鄭志剛父子、港鐵主席馬時亨夫婦、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等。

   8名生前友好為郭炳湘扶靈,胡應湘(右一)、李澤鉅(右二)、黃志祥(前左一)扶靈柩步出教堂。記者 馮俊文攝

  儀式上致悼詞的有郭炳湘妻子李天穎,3位子女郭基俊、郭蕙珊及郭基浩,以及郭炳湘的三弟郭炳聯。扶靈名單有8人,包括長和主席李澤鉅、合和主席胡應湘、信和置業主席黃志祥、恒地執行董事林高演、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鷹君集團主席羅嘉瑞、立法會地產及建造界議員石禮謙,以及蘇佩玿有限公司主席蘇洪亮。

  郭氏一家向到場親友派發一本關於郭炳湘生活的回憶錄,封面是一幅其生前展示笑容的照片,首頁寫上「仁愛‧平安‧和睦」。回憶錄有多位親友執筆細訴離情,其中仍在監獄服刑的郭炳湘二弟郭炳江,雖未能到場送別兄長,但他在回憶錄中抒發兄弟情,稱郭炳湘為「親愛的兄長」,坦言哥哥的離世令自己心碎。他回首年少時與兄長的感情要好,自己從沒有停止對兄長的愛護。

  李家誠稱讚為人愛扶攜後輩

  郭炳聯稱兄長的關愛會長存心中。

  郭炳湘三弟郭炳聯則在悼詞中以聖經《傳道書》第3章作開首:「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他感慨兄長「走得太早」,並稱頌兄長富有同情心,其對兄弟的關愛,會長存他們心中。

  李家誠於離開安息禮時表示,郭炳湘為人很好,「對後輩好好,給機會後輩」。邱達昌離開時稱,郭炳湘是自己的多年好友,他為人善良及細心,亦懂得照顧別人。

  安息禮昨午完成後,郭炳湘的靈柩隨即被送上靈車,並駛往哥連臣角火葬場進行火化。

   多名政商界人士及親友出席安息禮送別郭炳湘。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