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萬聖節扮嘩鬼放蛇 警拘劏客黑的司機

2018-11-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中區警區展開打擊的士違規行動,昨凌晨派出3名男女警員,趁萬聖節化妝「嘩鬼」造型進行放蛇,拘捕一名的士司機,收取100元車資,比正常收費貴逾3倍,涉嫌濫收車資。

  30元車資收100元貴3倍

  警方中區警署巡邏小隊人員,趁萬聖節在昨凌晨1時30分於區內展開打擊的士濫收車資行動,派出兩男一女警員,化妝成「嘩鬼」造型,兵分兩路進行放蛇,至凌晨2時許,兩名男警在下亞厘畢道3號對開截的士,期間一輛「旗」的士駛至,姓陳司機(58歲)載其妻子,讓兩警員登車。

  兩名警員說普通話假扮內地遊客,表示欲往上環德輔道西28號一間酒店,司機開價100元,按表正常收費約30元,當的士抵達目的地時,警員隨即表露身份,司機涉嫌濫收車資及沒有撥動計程表指示器被捕。司機其後解釋,帶同妻子只是帶她出來見識及感受蘭桂坊萬聖節的氣氛,其妻協助調查後獲釋。

  警方十分重視涉及的士違規的案件,並會繼續加強針對性執法行動打擊相關罪行。根據香港法例,濫收車資及拒載等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刑罰可被判入獄6個月及罰款1萬元。警方提醒的士司機切勿以身試法。市民如發現任何違法行為,應記下時間、地點、的士車牌及司機姓名等資料,並向警方舉報。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