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第十二届中国航展6日珠海开幕 本届航展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2018-11-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防空体系展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将于11月6日在珠海开幕。据悉,本届航展国内10大军工企业首次大规模参展,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集体亮相,展品结构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中国空军多架歼-20战机在本届中国航展上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进行飞行展示。

  “陆空一体”演示交相辉映

  据了解,中国航展是由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带飞行表演和装备动态演示的国际性专业航空航天展览,每两年举办一届在珠海举行。自1996年举办首届以来,中国航展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发展成为集贸易性、专业性、观赏性为一体,代表当今国际航空航天主流科技、展示世界航空航天业发展水平的国际盛会,跻身世界五大航展之列。

  据珠海市会议展览局局长、珠海航展公司董事长周作德介绍,本届中国航展展览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参加国家和地区43个,国内外参展商770家,其中国际展商约占45%,世界航空航天领域百强企业基本悉数亮相。参展的国内外各型飞机超146架;其中有20个型号的41架飞机进行飞行表演,包括飞行表演队、战斗机特技飞行表演、军民用飞机的性能展示飞行。美国、俄罗斯、法国、加拿大、意大利、乌克兰、捷克、荷兰等传统欧美国家展团继续参展,白俄罗斯首次组织国家展团参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比例明显提高。

各型号导弹发射装备展示。

  同时,本届航展国内10大军工企业首次大规模参展,将全面展示中国在航空航天及国防科技领域的突破性成就。航空工业“20”系列、中国商飞ARJ21先进支线客机、航天科技新一代运载火箭家族等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集体亮相,展品结构首次实现了“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

  据中国兵器动态展区专家李鹏介绍,随着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规模的扩大,本届航展地面装备动态演示的内容更加丰富。兵器工业、兵器装备以及东风、北汽等“民参军”企业的30多个型号装备,将进行爬纵坡、涉水池、蛇形机动等项目表演。相比上一届航展,今年航展新增加的装备有:VT5轻型坦克,今年将首次进行动态演示;还有一个V01轻型履带式步兵战车,是对标西方先进技术自主研发的产品,配备了遥控武器站和全新、全自动化的动力系统。同时还有VN21型轻型轮式防护型路基通用平台。VP22型战术运输车,它的功能像“战场巴士”一样,既可以运输人员,也可以运输设备,还可以装载无人机。这些产品今年首次在中国航展亮相。

  周作德透露,航展期间将举办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中国防务主题推介、展商联谊会等主题活动,航展各主办单位和国内外参展商还将单独或共同举办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新产品发布会、市场预测会、“一对一”商务洽谈会等专业主题活动,预计将达150场左右。

中国空军展示多架作战飞机。

  歼-20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亮相航展

  据了解,中国空军多架歼-20战机在本届中国航展上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进行飞行展示。歼-20战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该战机于2016年11月参加中国航展,首次公开飞行展示;2017年7月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首次以战斗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标志着人民空军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同时,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将在航展上进行多场特技飞行表演,与巴勒斯坦飞行表演队在珠海上空共舞蓝天,展现中国空军力量。

  空军现役主战装备成体系展示

  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军轰-6K,以及空警-500、歼-10B、运-9、直-10K等战机,在本届航展上也以进行静态展示。其中,攻击-2无人机将首次亮相中国航展,这是中国自行研制的一型中高空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是中国执行边境巡逻、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武器装备。

  本届航展,空军布设招飞展馆,分为智能科技互动区、模拟飞行体验区、飞行荣誉展示区、心理选拔检测区、全息影像合影区和招飞政策咨询区,通过向社会公众宣传空军招飞政策规定,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投身空军飞行事业。

  据悉,11月11日,空军将在本届航展上以“最强阵容”呈现“特别惊喜”,向社会公众展现“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的崭新形象,感恩和回报人民群众对人民空军的关心支持。在强军思想引领下,空军加快推进空天战略打击能力、战略预警能力、空天防御能力和战略投送能力建设,为国家发展提供可靠的空天安全保障,让人民群众头顶的家园更加安宁祥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