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三大股指午后跳水沪指跌0.6% 黄金板块大热

2018-11-07
来源:

  

行情图

 

   11月7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平开。开盘后,创投板块持续火热,而后分化。有色、锂电池板块发力,全线个股活跃带动指数开始走强。创业板指数盘中翻红,沪深两市指数同样震荡上行,盘面上看,个股涨多跌少。临近上午收盘,两市指数冲高后悉数翻红,而后延续震荡态势,有色板块继续领涨两市。市场各板块轮动加快,白酒、军工、5G等板块先后异动,但资金做多意愿不强。午后,三大股指高位震荡,电力、虚拟现实板块午后拉升。可好景不超,股指高位震荡后迅速跳水,上证50指数(2482.3343, -17.34, -0.69%)持续杀跌,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板块崛起。外盘方面,MSCI亚太指数完全回吐日内涨幅,转跌0.2%。 韩国首尔综指、日本东证指数均纷纷收跌。尾盘,股指小幅回暖后延续震荡态势,题材板块萎靡。截止收盘,沪指报2641.34点,跌0.68%,深成指报7752.04点,跌0.50%;创指报1345.77点,跌0.25%。

  从盘面上看,有色、黄金、5G等板块涨幅居前,自贸港、券商、在线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有色板块:

  株冶集团(7.530, 0.24, 3.29%)、鹏欣资源(5.390, 0.49, 10.00%)、盛屯矿业(5.530, 0.30, 5.74%)涨停,西藏矿业(8.010, 0.27, 3.49%)、众源新材(11.300, 0.16, 1.44%)、云南锗业(5.560, 0.02,0.36%)、赣锋锂业(24.840, 0.42, 1.72%)、翔鹭钨业(17.890, 0.53, 3.05%)等个股亦有大涨表现。

  消息面:当地时间11月6日,嘉能可旗下Katanga宣布,嘉能可在刚果的子公司KatangaMinin在其矿石中发现高浓度铀后,暂时停止其Kamoto项目的钴矿出口。嘉能可表示,放射性金属的含量超过了通过非洲主要港口出口的可接受限度。预计此次暂停将从2018年第四季度持续到明年前两个季度,Katanga的钴销售和产出将推迟到2019年下半年。

  2、5G:

  中兴通讯(19.590, 0.56, 2.94%)、华星创业(4.460, 0.41, 10.12%)、国民技术(9.310, 0.31,3.44%)(维权)、烽火通信(29.800, 0.48, 1.64%)、汇源通信(8.060, 0.13, 1.64%)、会畅通讯(16.730, -0.08, -0.48%)、佳力图(11.850, 0.19, 1.63%)、中际旭创(44.620, 0.27, 0.61%)、华星创业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消息面:在11月7日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拥有最多LTE连接的国家;今天全球前10大3G/4G智能手机厂商中有7家来自中国,而在2010年仅有1家,高通深感荣幸能够参与到这一段壮阔的发展过程当中;之后,高通还将深化合作,拥抱创新,携手共建网络空间的共享未来。

  消息面:

  1、日前,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公示了《关于规范已出让未建用地土地用途变更和容积率调整的处置办法(第二次征求意见稿)》,加强土地用途变更和容积率调整管理,更好地盘活和推动存量用地二次开发利用。

  2、中国银行(3.660, 0.00, 0.00%)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签署了《浙江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工具合作协议》,浙江成为全国第一个签署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三方合作协议的省份。

  3、11月6日,国产大飞机C919配型发动机LEAP-1A/1B/1C维修培训授权仪式,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举行。此举标志着该型发动机将落户在位于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内的航空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

  4、日前,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系统直联深圳市税务局区块链平台,成功为客户开出了一张区块链电子普通发票。记者了解到,这是龙岗区开出的第一张区块链电子发票,目前龙岗已将41户企业纳入首批试点企业范围。

  5、从11月6日召开的浙江省大湾区建设院士专家顾问团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浙江省正在加快研究搭建大湾区建设的“四梁八柱”,谋划一些重大举措。

  6、今日,武汉东湖高新(6.050, 0.23, 3.95%)区对外发布了“上市十条”。上市奖励400万元,买壳迁入奖励500万元,并购重组最高补贴200万元,对“金种子”企业予以50%利息补贴,完善上市“绿色通道”。

  7、输掉众议院,特朗普致电祝贺民主党领袖。虽然官方计票工作还在进行,但基于已统计票数和民调,美国各主流媒体纷纷预测,民主党将赢得众议院而共和党将保住参议院。(央视)

  市场观点:

  广州万隆认为,综合而定,监管层释放利好不断,昨夜夜间证监会发布停复牌新规,压缩股票停牌期限有助于增强市场流动性,MSCI也正在磋商提高A股权重,而且科创ban带来的短线利空情绪也有所消化,反弹仍有望延续。那么在题材高度完全打开之后,后市还会陆续出现新的热点,接下来可以根据政策动态以及实质利好、盘面热点轮动情况把握住反弹机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