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冀本港青年登高望远发掘内地发展機遇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2018博鰲亞洲論壇青年會議(香港)」今在港揭幕。本屆論壇以「改革開放的中國與世界」為題,探討青年如何因時制宜,共同推動「雙創」與粵港澳大灣區契機變革創新。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致歡迎辭表示,深感改革開放前的生活不易,歷史的經驗值得借鑒,改革開放的道路值得珍惜,改革需進行到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開幕致辭表示,感受最深的是在過去四十年,國家除了自身的發展,也積極擁抱世界,做出國家的貢獻。她稱時下在上海舉辦的進博會就是很好的例子,目的是讓別人的國家進口到我們的國家,極具突破性。此次进博会有160个国家,1300多个公司参加,展出场地超过30万平方米,规模举世瞩目,林郑月娥对于香港可以参加感到光荣。

  而谈到全球经济变化,林郑月娥提到,今年1月份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很多国家官员、经济学家对未来都充满期盼,对2018、2019年的经济都很乐观,但过了大半年,有些国家开始实施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对于人类和平和发展有所影响,其他国家应该保持坚定的立场,为人民求福祉。

  林郑月娥称,今天论坛的分场主题和今年的背景很契合,包括开放创新、贸易共赢等,主讲嘉宾可以提供真知灼见。此外,林郑月娥强调,本届香港特区政府很重视青年发展,在两次施政报告中都有专章提到青年发展,特区政府很关心青年就业与创业,重视与青年人的沟通,更希望可以给青年人提供更多机会。林郑月娥称,希望香港的青年人登高望远,发掘香港以外的机遇,多了解外面的发展。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