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报告:美国和中国数字经济位居全球前两位

2018-11-0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乌镇11月8日电 (孙秋霞 刘育英)《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8日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

  《报告》显示,2018年1月,全球互联网用户突破40亿人,达到40.21亿,渗透率为53%。截至2018年6月底,全球移动用户数达到78.4亿,4G用户渗透率达到38%。

  值得注意的是,数字经济成为推动各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2017年全球数字经济规模达到12.9万亿美元,美国和中国的数字经济规模位居全球前两位。在细分领域方面,2017年全年半导体市场规模达到4122亿美元,同比增长21.6%;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达2602亿美元,同比增长18.5%;大数据市场规模约350亿美元,同比增长25%。

  《报告》还指出,在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排名中,美国位居全球首位,在创新能力、产业发展、网络应用、网络安全方面都居前列,但美国互联网行业依然存在数字鸿沟,在基础设施方面,美国排名居第十八位。

  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水平则仅次于美国,尤以互联网应用(第一)和产业发展(第二)较为突出,但是在基础设施(第二十八)、创新能力(第十八)和网络安全建设(第二十一)方面,中国还有待继续加强。

  在2018年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中,英国排名第三,英国互联网发展基础较好,各项指标发展较为平衡。具体来看,英国基础设施位居第四,创新能力位居第七,产业发展、互联网应用水平和网络安全位居第三,互联网治理位居第六。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