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新界居民立會外力撐填海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報

  居民代表向議員葛珮帆(左)及梁志祥递交請願信。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一批香港新界居民昨日到立法會外請願,表示支持政府「明日大嶼」計劃,並指填海工程引發的爭議,如需時過長、生態環境受破壞等,可以先作研究,其後再由政府權衡利弊,批評若前期工作撥款也拉布,是無理取鬧,將拖累香港發展。

  建議先通過研究利弊

  該批新界居民一行10多人下午集合在立法會示威區外,他們手持「填海造地,理性對待」等標語,高叫「支持『明日大嶼』」,「支持建屋」等口號。居民代表董先生表示,香港地少人多,可供發展的土地有限,這是人盡皆知的事實。若不能解決土地的供求問題,香港未來30年的長遠發展,很可能走入夕陽之路。

  董先生又表示,香港在近10幾年已錯過發展高科技資訊的機會,當時香港並不缺錢或技術,但就是故步自封,欠缺長遠戰略眼光,現在香港的科技水平已落後於內地城市。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及梁志祥接過居民的請願信。梁志祥說,香港可供發展的土地不足,市民對土地需求殷切。「明日大嶼」對香港未來發展和民生經濟都有積極作用,希望個別議員不要為反對而反對,積極開拓土地,應對發展需要方為正路。居民其後和平散去。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