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上月二手私宅買賣宗數續跌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2018年10月份本港主要三個區域(香港、九龍及新界)的二手私人住宅買賣合約登記均較9月份下跌超過一成,顯示二手市場買賣氣氛持續淡靜。

  這也反映出市場焦點集中一手新盤,二手樓市放緩,而且受到金融市場波動及加息影響,用家及投資者多持觀望態度,樓價回軟,窒礙市民的入市信心,導致二手私人住宅交投疲弱,整體登記已經連跌五個月。

  新界區跌幅最多

  在三個主要區域中,新界區為跌幅最多的區域,2018年10月份新界區的二手私人住宅買賣登記錄得698宗,較9月的853宗下跌18.2%。九龍區的二手私人住宅交投10月錄652宗,較9月的751宗下降13.2%。港島區10月的二手買賣錄436宗,較9月的501宗下跌13.0%。

  根據本港24個分區的二手樓市表現,2018年10月份有19個區份的買賣登記宗數較9月份錄得下調。買賣宗數跌幅最多的5個區份,港島及九龍各佔兩個,新界佔一個。長沙灣/深水?的買賣跌幅錄38.2%居首。離島/東涌/愉景灣的買賣按月下跌32.1%居次。灣仔跌29.1%,筲箕灣/柴灣跌27.5%及九龍塘/石硤尾跌26.7%,分別排名第三至第五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