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YOHO Town樓價跌一成 十大屋苑成交量續錄個位數

2018-11-12
来源:香港商報

  元朗YOHO Town樓價相比今年高位已回落10%至12%,吸引買家入市。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婉玲報道:被不利因素夾擊,本港樓市持續淡靜,一手銷情插水,二手的減價潮亦不減退。元朗區藍籌屋苑YOHOTown近期屢錄減價盤成交個案,現時屋苑樓價較今年高位下跌一成或以上。至於十大屋苑方面,各大代理行周末所錄數字略為回升,錄得2至5宗成交,續於低位徘徊。

  YOHOTown在10月僅錄得1宗成交,中原地產元朗區副營業董事陳忠浩指,由於不少業主以減價作招徠,屋苑今個月首11天已錄得6宗成交,成交量明顯增加。現時該屋苑樓價相比今年高位已回落10%至12%,吸引買家入市。

  陳忠浩表示,屋苑1座低層F室,實用面積393平方呎,兩房間隔,最近以約590萬元成交,實用呎價約1.501萬元。原業主於2011年2月以243萬元買入單位,持貨7年多易手獲利347萬元,升值1.4倍。他續指,同類型單位今年樓價高位造價約678萬元,現時價格回落約13%。

  兩行十大屋苑周末錄6宗成交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藍籌屋苑嘉湖山莊新近錄得一項劈價成交,業主兩個月內連減14次,累減逾90萬元售出。祥益地產表示,該單位來自景湖居11座中層C室,實用面積551平方呎;原叫價628萬元,連續減價後以535萬元沽出,折合每呎9710元。

  踏入本月第二個周末,十大屋苑交投有回升迹象,中原錄得6宗成交,較前個周末1宗成交錄5倍升幅,同時創14個周末的新高。美聯則錄得4宗買賣成交,雖然按周末多1宗或33.3%,但已連續19個周末錄得個位數成交。利嘉閣過去周末十大指標屋苑亦錄6宗買賣,按周上升兩倍。根據香港置業截至昨下午3時統計,十大屋苑於周末兩日錄得兩宗成交,包括西九四小龍及太古城,較前周末的1宗成交回升。

  放盤業主心態兩極化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認為,美國中期選舉結果塵埃落定,惠及本港投資氣氛趨於平穩。他指出,目前業主放盤心態兩極化,部分屋苑只有零星業主願意大幅減價,當中有部分業主有感叫價不理想,考慮封盤觀望;但同時亦有個別地區屋苑議價幅度高達8%至15%,務求「先走為上」,這反映普羅大眾對樓市前景看法不一。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則謂,上車盤減價情況趨增,吸引用家入市,刺激周末十大屋苑成交略見反彈。他指出,現時二手業主減價取態不一,買賣傾向拉鋸。該行過去周末十大屋苑交投中,新界區錄得5宗成交,最為活躍;港島區則有1宗,九龍區則未有錄得成交。此外,該行有7個屋苑於周末「捧蛋」。

  成交零星新盤周末沽39伙

  發展商近期逆市推盤,多個新盤皆逆流而上登場或加推,剛過去周末一手市場沽出39伙,銷售數字雖仍陷低位,但比前一個周末僅6宗成交已略為回升。一手新盤當中,以海傲灣以招標形式售出17伙在上周末稱冠,其次則是Monterey的餘貨,合共售出7伙;至於其他新盤均屬零星成交,全部成交量都在5宗以內。當中,沽出3伙的尚悅.嶺是最新登場的樓盤,剛於上周初首輪開賣。

  海傲灣套現近1億

  由九龍建業(034)發展的油塘海傲灣自上月首輪銷情欠佳後,改為以招標形式發售,過去周末兩日成功售出約17伙,套現近1億元。集團市務及銷售部總經理楊聰永表示,今番沽出單位以一房及兩房戶為主,當中有六成是用家,其餘是投資者。此外,一組大手客斥約1600萬元,買入20樓兩伙相鄰的海景戶,呎價達2.426萬及2.436萬元,創項目呎價新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