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沙特宣布減產 油價穩步上揚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報

  沙特將在12月減少石油供應,每天減產50萬桶。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昨天稱,OPEC+不會坐視原油庫存繼續增加,沙特將在12月減少石油供應50萬桶/日,俄羅斯及OPEC其他國家將等到12月原油數據出爐後再對是否減產作出決定。

  擬下月日均供應減50萬桶

  法利赫在OPEC+會議上暗示將進一步控制產量,指OPEC+不會坐視庫存繼續增加,將竭盡所能使庫存保持在窄幅區間內。法利赫強調,OPEC+將確保長期的油市平衡,現在需要把供應較10月水平減少100萬桶/日,沙特12月的石油日均供應量將比11月減少50萬桶。

  受沙特減產決定影響,油價穩步上揚,布油上漲1.05美元,來到61.23美元;美油上漲1.67美元,來到71.85美元。

  法利赫還稱俄羅斯很開心繼續與OPEC合作,也樂於繼續與OPEC+合作。但至於是否減產,俄方表示將等到12月的原油數據和預測出爐後再作最佳決定。

  針對美國對伊朗制裁問題,法利赫指制裁對供應減少的影響程度沒有預期那麼大,但美國原油產量之高再次令人吃驚。法利赫還談到,原油市場需要類似一個中央銀行的機構,但不能保證不會考慮解散OPEC。此前《華爾街日報》曾報道稱,沙特政府資助的智庫阿卜杜拉國王石油研究和研究中心,一直在研究解散OPEC的可能性。

  美誓追責卡舒吉涉案人員

  另據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11日發表聲明說,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在與沙特王儲小薩勒曼通話時,敦促沙特追究沙特記者卡舒吉遇害案涉案人員責任。諾爾特稱,蓬佩奧在通話時強調,美國將追究參與殺害卡舒吉人員的責任,而沙特也「必須」這樣做。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