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耶伦:明年美联储或再加息三到四次 以稳住失业率

2018-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北京时间周二(11月13日),由财经杂志主办的“《财经》年会2019: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耶伦在年会上发表了致辞,并与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展开对话。

  美联储前主席Janet L. Yellen(耶伦)在致辞时表示,未来一年里预计美联储或再加息3-4次,以稳定失业率。

  她认为,美国的宏观经济指标目前非常出色,失业率降至3.7%,甚至低于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大多数参与者认为的“与充分就业相符”的水平。通货膨胀似乎也已经稳定在美联储2%左右的目标。

  但耶伦强调还是要重视下行风险,未来几年美国经济存在衰退的可能性。她比较担心高额的非金融企业债务在经济放缓和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变得脆弱。“很多经济学家都认为生产率增长缓慢、人口老龄化以及对安全产品的强烈需求将会在很长时间内抑制美国和其它发达经济体的实际利率”。

  “美联储引发下一轮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是存在的,”耶伦指出,美联储面临一项棘手任务,目前的GDP增长速度约为3%,远远超出潜在产出的增长率,这部分反映了现在实施的高度刺激性的财政政策。更复杂的是在2020年或2021年货币政策开始生效的时候这种刺激政策可能会逐渐消失。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