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百家粵企聚邕城 共謀合作新商機

2018-11-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12日,2018年珠江-西江經濟帶沿線城市聯合招商推介會在廣西南寧舉辦。來自廣東省的123家企業齊聚邕城,進一步深化粵桂兩省區產業對接合作,共謀珠江-西江經濟帶合作新機遇。

  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楊斌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粵桂攜手合作成果豐碩。特別是粵桂扶貧協作方面,廣東以整村推進、勞務輸出、幹部培訓、經貿協作、結對幫扶、部門協作等為主要抓手,從資金、項目、人才、技術、培訓等方面幫扶廣西脫貧,已形成了寬領域、深層次、多形式的扶貧協作區域格局,實現了優勢互補、共同發展,為廣西打贏新時期脫貧攻堅戰積蓄了積極勃發的力量。

  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馬樺稱,粵桂兩省區開展扶貧協作以來,不斷加強合作對接。2016年至今年9月,廣東到位資金8106.4億元,佔廣西吸收外省投資第一位。接下來,廣東將結合產業特色和扶貧協作重點,針對性開展產業對接合作;暢通物流連接,加強流通產業協作,鼓勵廣東企業參與廣西第三方物流、冷鏈物流、電子商務、智能物流技術等產業項目開發建設;支持粵桂家政服務協會簽訂合作協議,建立培訓就業合作機制;引導廣東特別是珠三角地區的產業向廣西轉移,發揮廣東的境外園區和廣西的跨境合作園區建設管理優勢,推進兩省區產業集聚和轉型升級,共同開拓海外市場。

  廣東省發展改革委泛珠規劃辦主任付景新在會上稱,自2004年開展合作以來,產業和勞務協作成績突出,積極引進廣東企業到廣西33個貧困縣投資,成功簽約項目113個,實際投資11.56億元,產業合作帶動了一批貧困人口就業脫貧。今後粵桂將共同推動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產業對接融合和生態環境保護合作,重點加快推進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粵桂黔高鐵經濟帶合作試驗區建設,全面推進粵桂產業合作對接融合。

  會上,珠江-西江經濟帶沿線城市柳州市、桂林市、賀州市、來賓市領導分別推介了投資環境和投資合作項目。會後,廣東經貿代表團還將赴南寧、崇左、河池、百色開展扶貧產業考察對接活動,針對投資合作項目進行進一步的考察和洽談。徐玉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