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濰柴入主巴拉德 進軍氫燃料電池

2018-1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濰柴動力(2338)昨公布,通過全資子公司以1.64億美元認購加拿大巴拉德動力系統19.9%股份的交易已完成交割,集團正式成為巴拉德第一大股東。與此同時,濰柴動力將任命兩名巴拉德董事會成員,巴拉德董事會席位將從7名增加至9名。
 
  戰略聚焦內地市場
 
  雙方將隨即進入實質性業務合作階段,戰略聚焦中國內地市場,開發下一代氫燃料電池產品,快速實現相關領先技術商業化和工程化落地。具體包括共同成立合資公司,以及聯合開發和產品採購。
 
  濰柴表示,通過本次交易,全面進軍氫燃料電池領域,加快突破氫燃料電池核心技術,推動集團新能源戰略的落地,引領商用車和叉車行業向新能源化升級。
 
  巴拉德是一家位於加拿大的全球氫燃料電池領軍企業,全球主要市場包括美國、歐洲、中國內地、日本等。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