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余錦雄:明年樓價最多跌一成

2018-11-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測量師學會前會長、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香港及國際分會副主席余錦雄指,中美貿易戰及加息周期開始,樓市近日氣氛淡靜,發展商及買家都預期樓市將出現轉變,現時大型豪宅已由最高點回落超過一成。而納米樓亦受到衝擊,但中型單位樓價下跌幅度較少,相信樓市前景將持續偏淡,預期明年樓價仍然有半成至一成跌幅。

  不過,余錦雄表示,現時市場仍供不應求,相信年底前樓市跌勢不會太大,只要市場氣氛回暖,樓市將會轉趨穩定。他又指,近期缺乏中資發展商參與投地,令投地競爭減少,加上樓市存在不明朗因素,預計土地拍賣估值下降會持續,發展商會按市場情況出價,但出價不會太低。

  余錦雄指出,政府提出增加土地供應的一連串方案,他贊成重建公務員建屋合作社樓宇及填海。因為香港現時不少土地由填海而來,所以填海應要變成日常運作的政策,但要有長遠規劃。

  過渡性房屋成未來活化主題

  另外有關活化工廈計劃,陞域集團主席鄧耀昇表示集團上一輪共計為20幢工廈進行活化。新一輪活化政策啟動,未來活化主題為過渡性房屋。他認為,暫時活化作過渡性房屋只限3或5年,改裝成本高,業主很難計數,故此要求政府安排工廈做到過渡性房屋後,可以轉為酒店用途,政府須對此政策有延續性。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